求媽祖保佑罹癌爸!廟公搖頭:凶多吉少 3天後「那支籤說明一切」

▲醫院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原PO分享爸爸生前住院的故事。(示意圖/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「廟公說問什麼事都是很好,唯獨求健康變成下下籤,搖著頭說凶多吉少…」一名女網友分享探望罹癌爸爸前,先去媽祖廟求了一支籤,「那張籤是第三支,爸爸剛好在我抽籤的第三天走的,其實那支籤已說明了一切。」

當事人近日在「靈異公社」臉書社團發文說,爸爸罹患癌症時,檢查出來已經第四期了,因為是舌癌,醫生說還有6成機會可以治癒,但之後可能無法正常吃東西,需要從其他地方開洞灌流質食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偏愛美食的他寧願求死也要活得有尊嚴」,原PO表示,所以爸爸放棄化療,但化療過程中,人會變得更虛弱,身體也會更差,止痛藥到嗎啡貼片已沒有作用。

原PO指出,228連假第一天,一直掛念著怎樣都要回家一趟,所以先去媽祖廟求了一支籤,希望祈求爸爸不再為痛所苦,「那支籤是第三籤,請廟公幫忙解籤,廟公說問什麼事都是很好,唯獨求健康變成下下籤,搖著頭說凶多吉少。」

▼原PO到桃園慈護宮求籤。(圖/翻攝桃園觀光導覽網)

▲▼桃園慈護宮。(圖/翻攝桃園觀光導覽網)

原PO隔天馬上從桃園趕回彰化,就先去醫院,爸爸已被轉到安寧病房,「那個房號真的很不吉利,AC開頭,讓我很不舒服。」她說,一到病房,在爸爸的病床旁看著他睡覺不吵醒他,發現他的雙腳被繩子綁在病床兩邊,「我問了看護為什麼綁他?看護說,因為他一直想跑(其實他想回家),怕他跌倒受傷,所以才綁起來。」

原PO回憶,爸爸突然醒來看到她對她說,「什麼時候來的,不要再走了」;原PO回,「我沒有要走,我才剛回彰化」;爸爸說,「你們怎麼都沒人接電話?我打好幾通給你們都沒人接。」

文中提到,爸爸好像知道自己要走了,要趕緊聯絡他們;後來查他通聯記錄發現他都打錯,最後面的號碼相反,或是開頭號碼打錯,其實有幫他設定聯絡人。原PO表示,不捨爸爸腳被綁住像犯人一樣,她一手拆掉腳上繩子,「爸爸還回說:我又不是犯人,為什麼要綁這樣?」

原PO指出,後續已經感覺爸爸有點迴光返照的情形,說他身上要放錢之類的,還叫她隔天帶兩套他常穿的衣服,要她差不多早上7點就到,「我還回他說那麼早,我哪起得來啊!我中午前會再過來啦!」

▼原PO認為,每次抽媽祖的籤都非常靈驗。(圖/翻攝桃園慈護宮臉書)

▲▼桃園慈護宮。(圖/翻攝桃園慈護宮臉書)

原PO說,隔天凌晨5時多接獲醫院說爸爸走了,趕緊準備了爸爸交代的衣服,7點前就到那邊領爸爸出院,哭著對爸爸說,「你說7點的,我沒有遲到喔!」

原PO認為,那張籤是第三支,「爸爸剛好在我抽籤的第三天走的,其實那支籤已說明了一切,每次抽媽祖的籤都非常靈驗,有機會再分享了。媽祖真的有讓爸爸沒有再痛苦,護理師說爸爸走的當晚很安詳,像睡著一樣,是查房時才發現他走了。」

對此,有網友留言,「我爸也是癌症,檢查出來第四期。我們有在拜神,祂走得很安詳,換個角度想很欣慰。」原PO回,「真的,科學方式已束手無策時,只能請神幫忙,至少讓祂無痛才是對祂好的。」

也有人好奇是到哪間媽祖廟求籤?原PO回是桃園的慈護宮,「每間媽祖廟應該大同小異吧,只是這間離我住的比較近,這間有許多眾神,一次可以滿足所有願望⋯也有屬於自己的守護神(太歲)。」

一名網友分享自己爸爸的經驗,「我爸離開前也是一直說身上要放錢,食道癌開刀後還是擴散了,住了加護病房一段時間,氣切手術後就一直昏睡。直到要離開的那天早上,應該是迴光返照,整個人突然變得很清醒。快一年了,我也一樣留著我爸的手機及門號,連貨車及機車都捨不得報廢或賣人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