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鍵3原因「補助大縮水」!明年買機車貴一萬 年底恐爆購車潮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許多人出門在外,會想要購置交通工具,機車成了親民的選擇。不過,許多補助款即將到期,明年開始機車恐怕愈來愈貴,以相同款式的機車來說,今年買與明年買恐怕價差會達到一萬元。

交通部先前為了行車安全,要求機車全數加裝ABS、CBS系統,也給出相應補助,分別為4,000元、1,000元。不過,這款補助時間為期兩年,今年年底即將到期,明年買車又會再多一筆開銷。

此外,除了上述補助以外,環保署先前針對2007年以前出廠的車輛,給出汰舊換新補助,只要汰舊換新,購買七期燃油機車,就可以享有5,000元的補助,但到了明年可能只剩下3,000元,未來還可能歸零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台北橋機車瀑布,空氣污染,空汙,pm2.5,機車族,通勤,交通,塞車,細懸浮微粒,移動污染源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機車是許多人的代步工具,今年購買與明年購買價差恐怕會達一萬元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而先前推行的「減徵機車貨物稅」相關法令,汰舊換新還可以退還貨物稅,機車最高可退4,000元,但期限只到2021年1月7日,零零總總算下來,今年買機車與明年購買,相同車款價差恐怕會達到1萬元。

不過,依據先前慣例,受到補助期限影響,許多民眾擠在年底購車,可能會碰上補助領不到的狀況。一名車行業者指出,若只有完成訂購,沒有進行領牌與報廢的動作,就不算完成補助手續,算下來第四季可能再出現一波購車潮。

►理膚寶水限時快閃特賣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