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準台灣?解放軍夜間突襲訓練 模擬試射「東風-11」飛彈

▲▼解放軍夜間突襲訓練。(圖/翻攝微博/解放軍東部戰區)

▲解放軍夜間突襲訓練,模擬試射「東風-11」飛彈。(圖/翻攝微博/解放軍東部戰區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大陸解放軍火箭軍近日展開夜間突襲演練,東風-11(DF-11)導彈參與演習,在指揮下進行許多次「火力打擊」。對此,陸媒分析,這次的演習是針對當前台海情勢所進行的。

根據《多維新聞網》報導,解放軍東部戰區14日在官方微博發布消息,近日火箭軍展開夜間突襲訊立,在官兵的快速、精準操作下,導彈對準天空,將對預定目標發起多輪「火力打擊」。

報導指稱,這次的演習中,使用的導彈是東風-11短程飛彈,而外界一般認為,解放軍備戰台海,已對台灣的各軍事目標進行過模擬,一旦開戰,東風-11等多種飛彈將投用在首次打擊當中。

▼解放軍夜間突襲訓練。(圖/翻攝微博/解放軍東部戰區)

▲▼解放軍夜間突襲訓練。(圖/翻攝微博/解放軍東部戰區)

據了解,東風-11是一款陸製導彈,射程為300公里,載彈量800公斤,能夠做出彈箭分離,彈頭還有一對機動翼翅,有末端機動能力,不但可以提高打擊準確度,還可以規避「愛國者」防空導彈的攔截。

該報導推測,這次演習被認為是受到台海局勢影響所進行,解放軍先前已在渤海、黃海、南海等地進行軍演。報導還引述解放軍的消息說,解放軍為了在台海地區連續進行實戰化演練,在東部戰區部署多軍種、多方向,就是針對外部勢力干涉,以及部分「台獨分裂勢力」行徑。

►理膚寶水限時快閃特賣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