吸毒撞死男騎士!無照男自首「我撞的」 判4年6個月

▲苗栗市1名傳播妹控曾姓酒客在酒裡下藥並性侵,苗栗地方法院審理後認為與事實不符,判曾男無罪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苗栗一審判處葉男4年6個月有期徒刑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苗栗縣去年7月30日發生死亡車禍,陳姓男子前一天吸食安非他命,30日無照開車上路,行經苗128線道時,撞上騎乘機車的葉姓男子,導致葉男傷重身亡。苗栗地院審理後,依照過失致死罪判處陳男4年6個月有期徒刑,全案仍可上訴。

陳男108年7月29日上午施打安非他命,30日下午開車出門,行經苗128線與台72線的交岔路口,在中平匝道號誌顯示紅燈的狀況下,仍直接闖過,進入交岔路口,撞上葉姓騎士。

葉姓騎士遭受劇烈撞擊,當場倒地不起,送醫後檢查出肋骨、腰椎骨折、顱腦損傷等狀況,經過搶救仍因顱內出血、氣血胸、腹內出血合併外傷性神經休克等原因,到院前不治身亡。

車禍示意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陳男使用安非他命,隔天開車上路撞死機車騎士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陳男肇事後,主動向員警坦承事件,符合自首條件,但辯稱是因為剎車失靈,才會不小心闖紅燈。不過,經過技師檢查,陳男駕駛的車輛剎車沒有異狀。

警方對陳男進行尿檢,檢驗結果呈現安非他命、甲基安非他命陽性反應,濃度分別為5,983ng/ml、80,941ng/ml。

苗栗地院審理後判定,陳姓男子曾有施打第二級毒品的前科,依據使用經驗來看,可以知道施打安非他命後,會引起躁動、幻覺、情緒不穩等精神症狀,108年7月29日上午才吸完毒,隔天下午卻依然無照出門。

判決書說明,雖然陳男沒有致人於死的故意,但仍能預見施打毒品後,駕車在路上可能發生車禍,導致他人死亡,而且陳男還沒有駕照,明明知道施打安非他命會有幻覺等症狀,依然駕車出門,因此依據過失傷害致死罪,判處4年6個月有期徒刑,全案仍可上訴。

►理膚寶水限時快閃特賣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