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南豆花伯笑了!神秘高雄女「北上包單」掃160杯:讓他休息4天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台南市永康區一名88歲阿伯為了營生,每天早上出門賣豆花,日前卻有客人點了「嫌貴不買」,行為引起社會震驚,連市長黃偉哲也上門關切。不過,經過多天的風風雨雨,豆花伯終於露出笑臉,原來是有人一口氣包下了160杯豆花,讓阿伯可以好好休息。

▲88歲永康豆花伯。(圖/翻攝自台南爆料公社)

▲88歲永康阿伯每天出門賣豆花。(圖/翻攝自台南爆料公社)

台南一名女子在臉書社團「台南爆料公社」中爆料,她5日逛台南某市場時,看見阿伯推著餐車賣豆花,因此上門捧場,把剩下的豆花全包,讓阿伯回家休息。沒想到阿伯裝杯到一半,突然從旁邊拿出已經裝了半杯的豆花,讓她感到不妙,連忙詢問「那半杯是昨天的嗎?還是哪來的?」

沒想到,阿伯的回答讓她十分心疼,原來是有人點了一杯豆花,都已經開始製作,問了價格才「嫌貴不買」,而且一杯只要20元。受到惡意落跑客人的影響,女子決定上網PO文,希望大家「不要惡整阿伯」。

▼阿伯一杯豆花賣20元,竟有客人嫌貴,點完之後落跑。(圖/翻攝自台南爆料公社)

▲88歲永康豆花伯。(圖/翻攝自台南爆料公社)

這件事情引起社會熱議,許多民眾發起「新台幣下架」的活動,買爆阿伯豆花,市長黃偉哲也親自到阿伯的住處,把一天份的豆花全部買下來。不過,近日又有網友在網路上嗆聲,當時故意落跑「就是我做的」,而且表明自己慣犯的身分,警方也因此介入調查。

經過初步調查,警方發現,自稱點完落跑的帳號上個月才創辦,先前館長中槍時,也曾揚言「處理館長老婆」,還盜用中部某學生的大頭照,目前新北、台中、台南的警方都在追人。

不過,根據TVBS報導,近日阿伯終於露出笑容,原來是有名神秘的高雄女子「包單」,訂購了160杯豆花,等於是阿伯4天的產量,讓阿伯週二到週五都不用出門做生意,可以在家好好休息。

▼黃偉哲得知事件,也到阿伯家中關切,包下當天所有豆花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永康88歲豆花伯,1碗豆花僅賣20元,竟遭嫌貴惡意棄單!事件發生後引起各界譁然不捨,台南市長黃偉哲還親自前往慰問打氣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