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地2F墜下!2鋼筋直插「貫穿胸肺」 他幸運逃死還意外揪出肝癌

記者翁伊森、陳韻如/嘉義報導

嘉義縣大林鎮某工地7月6日下午2時許發生一起工地意外,50多歲張姓技士作業時踩空,從2樓高度墜落,被2根鋼筋分別插入胸口及骨盆,鋼筋整個貫穿其胸腔及臀部,歷時了5個多小時的手術才撿回一命。幸運的是,張男在住院期間,主治醫師意外發現他肝臟有腫瘤,最後確診肝癌復發,所幸及早發現,而張男術後也恢復良好,也讓主治醫師直呼,「運氣不錯」。

張男7月6日不慎在工地踩空,當場從2樓墜落,而2根直徑2公分的鋼筋就直直插入張男體內,貫穿他的胸腔、腹腔,模樣相當驚悚。

▲▼工人工地墜樓,鋼筋貫穿胸肺,治療中意外發現肝癌腫瘤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工人工地墜樓,鋼筋貫穿胸肺,治療中意外發現肝癌腫瘤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▼嘉義工人「踩空墜1樓」!鋼筋插入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院方偕同消防隊員將鋼筋截短後,替張男進行手術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嘉義大林慈濟醫院移植外科主任尹文耀表示,當時張男被兒子抱著進到急診室,身上還插著2根長鐵條,完全無法平躺,只能側躺接受醫師治療。尹文耀表示,當時醫院啟動外科團隊搶救,並與消防隊合力將鋼筋剪短後,立刻安排手術。

尹文耀回憶,當時大家都非常驚訝,也很擔心,所幸張男意識清楚,血壓也穩定,而手術首要任務就是必須將鋼筋移除,但因鋼筋插入位置接近心臟,必須全神貫注,否則一旦稍有偏離,就很可能大出血喪命。尹文耀也提醒,若民眾不幸遇到異物插入身體,最好不要輕易拔除,否則造成大量出血,而張男就是很好的例子,在事發後沒有急著將鋼筋拔除,而是立刻送醫,才幸運撿回一命。

尹文耀提到,張男身上的2根鋼筋,一條穿過小腸,造成小腸斷裂、破洞,腹腔裡全是腸液,也因此造成腹膜炎,再者,該鋼筋插入位置剛好位在主動脈分支,恰巧閃過主動脈,不然後果不堪設想。

此外,尹文耀在術後也替張男安排全身電腦斷層,意外發現張男肝臟部分有腫瘤,在與腫瘤科醫師會診時,確診張男肝癌復發,所幸並未轉移到別處,而張男也立刻接受手術。

▲▼工人工地墜樓,鋼筋貫穿胸肺,治療中意外發現肝癌腫瘤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張男術後接受全身電腦斷層,意外發現肝癌腫瘤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尹文耀提到,張男這次的肝腫瘤手術難度高,最後是採取微創方式進行手術,而術後傷口小,因此復原得快,張男也幸運地恢復健康,讓尹文耀直呼,「運氣不錯」。

歷經過大劫的張男表示,事發當時不覺得痛也不覺得害怕,現在回想起來才開始感到可怕,而自己也很幸運撿回一命,「這全都是我的福氣」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【更多新聞】

檢方曝台電技術員「三大過失」!武界壩放水釀4死 10萬元交保

快訊/北市松山區墜樓意外!疑安全繩鬆脫 工人8樓墜落…搶救中

武界失聯者妻「聽轟隆水聲」爬車頂逃命! 抖曝:他們瞬間不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