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愛愛會傷胎兒?醫勸2種「高難度姿勢」別亂試 還能增進情感

▲孕婦,懷孕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一旦懷孕,從事性生活是否有風險,懷孕過程要全程禁慾嗎?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謝承恩/綜合報導

成為新手父母,懷孕了就不能愛愛了?女性懷孕期達10個月,為了胎兒的健康著想,懷孕過程通通要「禁慾」嗎?婦產專科醫師李伯寧指出,「成為媽咪後,還是要愛愛!」過程中要注意「4不政策」,還有2個行房姿勢要特別小心!

女性懷孕10個月期間,不只會出現外型變化,更因為賀爾蒙改變,而使心情出現起伏。為了迎接新生命誕生,夫妻間的生活也會產生許多摩擦與變化,若適時的保有性生活,還可以增進與另一半之間的情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李伯寧在《醫生,我的妹妹想幸福》一書中提到,很多新手爸媽都會詢問「懷孕期還可以做愛嗎?」、「對胎兒會有不好的影響嗎?」醫師表示,害怕性生活對胎兒的傷害,是沒有根據的!加上懷孕期間,媽媽的性愛需求也會提高,也因不用避孕,反而讓行房過程放鬆又美好。

▲性愛,愛愛,情侶,夫妻,甜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醫師提醒,懷孕期間要注意不要使用高難度的愛愛姿勢,避免壓迫腹部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但她進一步提醒,在享受性生活時,要把握好「四不政策」,例如:不要太深入體內造成疼痛、不要壓迫到腹部、不要耍花招、不要過於激烈,如果有陰道出血、腹部疼痛或早產徵召,更要諮詢醫師建議。

另外,在懷孕前3個月期間避免性愛,避免著床不穩造成流產,也不要使用「湯匙式」、「十字交叉式」等體位,避免壓迫到腹部。李伯寧指出,如果孕婦本身有子宮頸縮短、擴張、擴張、出血、腹痛、前置胎盤等症狀,也不宜進行性行為,才能保護母體及胎兒的健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