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8月蔬果農藥殘留結果出爐 49件不合格來自「5個縣市」

▲▼不合格蔬果被銷毀。(圖/台北市政府市場處提供)

▲不合格蔬果被銷毀。(圖/台北市政府市場處提供,下同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市場處14日公布8月批發市場蔬果農藥添加物殘留抽驗結果,共抽驗1035件蔬果產品,有49件不符合規定,不合格率為4.7%,已經依照規定通知不合格供貨農民停止供應10天,如有第二次違規,將停止供應一個月,第三次則廢止供應人資格。

北市市場處14日表示,為維護民眾食用生鮮蔬果之安全,台北農產公司已導入新式檢驗技術,以質譜化學快檢技術抽檢批發市場農產品,該技術可於20分鐘精確檢出農藥種類及濃度,大幅提升農藥檢測能力,並全面應用於學童校園午餐、超市通路、農夫市集等蔬果之檢測,並落實從通路端追蹤產地耕種的農民,加強溯源管控。

▲▼不合格蔬果被銷毀。(圖/台北市政府市場處提供)

市場處提到,8月共計抽驗1035件蔬果產品,檢驗結果49件不符合規定,不合格率4.7%,另針對高風險蔬果進行專案加強抽驗,經台北農產公司追查產品來源,供應人分別來自彰化縣、雲林縣、屏東縣、南投縣及嘉義縣

台北農產公司表示,已依「台北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批發市場供應人申請登記及管理要點」規定,通知不合格供貨農民停止供應10天,若有第二次違規停止供應一個月,第三次將廢止供應人資格。另外,台北市市場處已請農產公司加強檢驗違規供貨人貨品農藥殘留。

北市市場處指出,蔬果農藥殘留應由產地源頭即開始管控,全台產地於採收前即應由在地農政單位先行抽驗,至集貨場所仍應由在地農會及合作社場進行自主管控,運送到消費地批發市場由市場再進行抽驗,層層把關才能使民眾享用新鮮安全蔬果。

北市市場處提及,在市府要求下,本市第一、第二果菜市場在批發交易之前必須先抽檢,若有殘留農藥含量不符合「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」則禁止交易,防止流入學校、團膳及市場。後端則由衛生局負責抽檢已進入市場各通路食材,從源頭與通路雙層抽檢,嚴格把關食安每個環節,北市衛生局、市場處及台北農產公司共同努力為本市消費大眾食安把關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 國民黨發起反美豬公投 蘇貞昌嗆為反而反:國人評評理
► 
開放美豬牛 吳釗燮鬆口:台美談判「雙邊貿易協定BTA」絕佳起點
► 
發言權下放? 陳時中首鬆口:萊劑美豬公聽會「會派人出席」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誰會買到含瘦肉精美豬? 柯文哲:窮人
游盈隆:蔡英文蠻幹開放美豬 指責馬英九自己也一樣
侯友宜挺「瘦肉精零檢出公投」:政府執意進口萊豬就要嚴格把關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▲▼不合格蔬果被銷毀。(圖/台北市政府市場處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