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海關破獲120億洗錢案! 5口家庭「2年坐擁1.2億」資產

▲▼洗錢,詐騙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)

▲洗錢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香港海關今(14)日宣布,日前採取代號「獵影」行動,成功偵破歷年來最大宗洗黑錢案,案件涉及約30億港元(約120億元新台幣),目前已逮捕6名香港本地人士。他們疑似從2018年就開始涉入洗錢作業。

綜合港媒報導,海關年初接獲情報,一個5口家庭近年出現6000宗交易,每次交易金額從數萬元至2000萬元港幣不等,因此拘捕了6人,年齡介於25至62歲,其中5人來自一個家庭,另一名為找換店持牌人。

海關有組織罪案調查科高級監督胡偉軍表示,被逮捕的一家五口,父母無業,三兄妹每月收入1.5萬至3萬元港幣(6萬至12萬元新台幣)之間,但卻坐有3000萬元港幣(約1200萬元新台幣)家庭資產,引起海關疑心。

該間找換店只申報了3000萬港元的交易額,但是海關發現曾處理1.7億港元金額,海關因此發現該店用未經申報的戶口處理交易。香港海關在行動中檢獲多部電腦、大量身分證號、借據,以及第三者預先簽名支票,之後會繼續調查,可能有更多人被捕。

有組織罪案調查科財富調查課監督鄧惠顏指出,一家五口不明金錢來自不同的第三者或是不同公司,大多為空殼公司,最大的一筆款項為2200萬元港幣(約8800萬元新台幣),之後由家庭成員互相過戶,再轉給第三者、律師樓,「是典型洗黑錢方法」。

目前香港海關已凍結該家庭3000萬元港幣(約1200萬元新台幣)的家庭資產,其中包含1500萬元港幣(約6000萬元新台幣)銀行現金存款,2個價值700萬元港幣(約2800萬元新台幣)及800萬元港幣(約3200萬元新台幣)的房產,而涉事的找換店牌照於11日被吊銷。

►戴口罩更要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