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國泰航空載客量減98.8% 工會:公司暗示將裁員

▲▼國泰航空出面澄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泰航空營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香港國泰航空公布的8月合併結算客運及貨運量顯示,國泰航空與國泰港龍在8月合共載客35773人次,較去年同月下跌98.8%。對此,國泰航空的工會代表坦言,從公司先前未申請第二輪保就業資助來看,是在暗示將會裁員,預計先對前線的空服員、地勤人員開刀。

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主席王思敏在《香港電台》節目中表示,公司事前已經與工會溝通,解釋不申請的主因是想在第四季公布公司業務新方針時,可以保留靈活性。但她認為,這是暗示將會裁員。

▲▼香港.新冠肺炎,機場,國泰航空。(圖/路透社)

▲肺炎疫情重挫航空業。(圖/路透社)

她說,現在公司已經停泊三分之一的航機數量暫時不使用,工會擔心公司將決定,裁減三分之一的人手。

國泰航空顧客及商務總裁林紹波也直言,為保障集團、最多員工生計等,「無可避免要架構重組」。但他對今年貨運高峰期的業務持審慎樂觀態度,表示國泰已接獲數量可觀的貨運預訂。

數據顯示,今年前8月國泰與港龍的載客人次,較去年同期下跌81.7%,運力下跌72.8%;8月運載的貨物及郵件合共10.2萬公噸,較去年同月下跌36.7%,按年跌30.3%。

今年6月,港府曾向國泰航空注資近300億港元,以支持其資本重組計劃,當時國泰主席賀以禮坦言,「如沒有政府注資,集團可能會倒閉。」

據了解,香港所謂第二期「保就業」工資補貼,涉及今年9月至11月,雇主在接受補貼期間不能裁員。《南華早報》引述消息人士稱,國泰航空9個主要業務部門中﹐有些部門不會申請新一輪就業支持計劃,意味最快會在10月開始裁員。

►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