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馬前首相納吉3億貪污案罪名成立 登罪犯資料名單成史上第一人 

▲▼馬來西亞首相納吉(Najib Razak)被登入貪污罪犯資料名單內。(圖/翻攝自馬來西亞反貪污委員會官網)

▲馬來西亞首相納吉(Najib Razak)被登入貪污罪犯資料名單內。(圖/翻攝自馬來西亞反貪污委員會官網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(Najib Razak)7項與貪污有關的罪名成立後,反貪污委員會將其名字與資料上傳至官網的貪污罪犯資料名單中,成為大馬史上第一位被加入該名單的前首相,也是該名單中職位最高的前公職人員。

綜合馬來西亞《中國報》與《星洲日報》報導,納吉7月28日被最高法院裁定濫權和洗錢等7項貪污罪名成立。這些指控是與支持納吉「一個馬來西亞」政策的一馬發展公司,旗下SRC國際私人有限公司,一筆4200萬令吉(約3億新台幣)的資金流入了納吉私人帳戶有關。

儘管納吉提出上訴,但反貪會認為他現階段已被定罪,符合被登錄貪污罪犯資料名單的資格,因此仍將他的名字與身份證號碼、罪狀等資料都登錄在內。納吉因此成為第一位上榜的前首相,也是該名單中職位最高的前公職人員。反貪會指出,此名單的作用是協助公眾和組織在聘請新職員前,判斷其信用的重要依據。

▲▼馬來西亞首相納吉(Najib Razak)被登入貪污罪犯資料名單內。(圖/翻攝自馬來西亞反貪污委員會官網)

▲貪污罪犯資料名單記載了納吉的個人資料、罪狀與判決。(圖/翻攝自馬來西亞反貪污委員會官網)

►理膚寶水溫泉舒緩噴液!修復肌膚超有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