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男腳部長出褐斑「夏日怪病」 照片一po釣出上百「病友」

▲▼日本網友因洞洞鞋腳部長出不明褐色斑點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kenrauheru)

▲日本網友腳部長出不明褐色斑點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kenrauheru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之際,人們也杯弓蛇影,紛紛關注起自己的身體狀況,害怕健康出問題。日前,一位日本網友在推特分享自己染上的「怪病」,腳背突然長出不明褐色斑點,讓他擔心不已;推文一貼出立即吸引了不少「同症狀」網友留言曬出自己的「病症」。

日本媒體報導,一名網友最近在推特貼出照片,表示他的腳背自上週開始長出神秘褐色斑點,照片只見他白皙的腳背上有著數個大小相同的褐色斑點,但他並不清楚斑點長出的原因。因為身體沒有其他症狀與不適,讓他非常擔心。

▲▼日本網友因洞洞鞋腳部長出不明褐色斑點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kenrauheru)

▲日本網友表示褐色斑點原來與他的洞洞鞋有關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kenrauheru)

一週後,這名網友才驚覺,原來這一切都是因為他愛穿的「洞洞鞋」所導致。「洞洞鞋」是一個美國休閒鞋品牌著名的設計,這款其貌不揚的塑料拖鞋在數年前,曾因同時兼具可以保持腳掌通風、雨天也適合穿著的功能,以及蠢萌可愛的造型而風靡一時。

鞋部的前端設計了數個開孔。在烈日直射下,若足部未做好防曬,開孔的部分就會被曬黑,留下「夏天的印記」,而被遮蓋的部分則維持原本的膚色,形成一黑一白的明顯對比,看起來就像是長了一個個的褐色斑點。

這名網友的帖文釣出了許多「同症狀」的「病友們」留言回應,表示自己感同身受。不少人也貼出自己腳上的「病症」,笑稱這個病應該叫做「日光皮膚炎」;還有人表示,自己的「病情」相當嚴重,「我的病已經蔓延全身,可能沒救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