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之鋒:勿討論港人逃亡過程「會對留港的港人造成危險」

▲香港泛民派代表之一黃之鋒。(圖/路透社)

▲前香港眾志成員黃之鋒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媒體工作者鐘聖雄近日在臉書貼文指出,有5名香港示威者偷渡台灣後,被扣在高雄已近2個月,無法向外界聯繫。貼文發出後引起大量討論,但前香港眾志成員黃之鋒13日晚間在臉書轉貼「香港邊城青年」聲明,呼籲不轉發、不回應、不留言任何牽涉港人逃亡過程與細節的資訊,以免對還在香港的港人造成不必要的危險。

「香港邊城青年」的聲明提到,在「港版國安法」情勢下,任何指認港人逃亡組織、路線、做法的描述都會為留在本地的港人造成不必要的危險,因此我們呼籲不轉發、不回應、不留言任何牽涉港人逃亡過程與細節的資訊。

▼12名港人偷渡被拘深圳,家屬出面提出訴求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12港人偷渡被拘深圳 家屬出面提出訴求。(圖/路透社)

聲明指出,「直到現在,台灣的公民社會一直與我們並肩同行,對於每一位曾經支持過、協助過在台港人或是參與過撐港行動的台灣朋友,我們在此深懷感謝。」

聲明也強調,「但請切記,在香港的香港人仍然處於中國極權直接威脅當中,大家請停止一切未證實、據了解或曝露抗爭者處境的言論。多謝台灣。」

該則聲明還附上了一張字卡,寫著「靜靜雞(意指:低調)是常識,也是同路人的共識。」

***在「港版國安法」情勢下,任何指認港人逃亡組織、路線、做法的描述都會為留在本地的港人造成不必要的危險,因此我們呼籲不轉發、不回應、不留言任何牽涉港人逃亡過程與細節的資訊。***

黃之鋒 Joshua Wong 發佈於 2020年9月13日 星期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