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界壩沖碎2家庭…他逃死「重回現場」悲聲招魂!妻兒一次就允杯

記者李忠憲、戴若涵/南投報導

台中市太平區盧、賴2個家庭共6人,12日相約前往南投縣仁愛鄉武界壩露營,孰料,13日凌晨卻遇上武界壩無預警洩洪,導致溪水暴漲,2頂帳篷當場被沖走,共釀成4人死亡,2個家庭破碎。14日上午賴男家屬前往現場擲筊,場面令人鼻酸。

▲▼武界壩放水釀四死,家屬重返現場招魂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▲▼武界壩放水釀四死,家屬重返現場招魂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,下同)

回顧整起事發經過,12日盧姓、賴姓兩家人前往武界一線天溪床露營,13日凌晨4時許卻遇上武界壩無預警放水,溪水暴漲後當場將在睡夢中的盧男、盧姓少女、賴男、賴男的陳姓妻子、賴姓男童連人帶帳篷沖走,盧男的胡姓妻子因睡在車上逃過死劫,至於賴男則是自行游上岸脫困。

▲▼武界壩放水釀四死,家屬重返現場招魂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警消人員獲報後,隨即派遣搜救隊員前往救援,13日尋獲盧姓少女、賴妻、賴姓男童的遺體,至於盧男的遺體則是在14日於河床上尋獲;台電發言人14日上午指出,初步判定閘門故障的原因「電路絕緣不良」,才會誤啟閘門,但詳細事故發生原因及經過,仍有待相關單位進一步調查釐清。

從洪水中自行脫困游上岸的賴男在家屬的陪同下,14日上午重回現場,要為陳姓愛妻及7歲兒子招魂,由於是用2個硬幣擲筊,賴男擔心硬幣掉落泥沙地結果會不準確,一行人事先找尋較大且平坦的石塊擲,最後一次就允杯,順利將妻兒帶回家。

發現年輕的小祕密!

【更多新聞】

睡車上躲過武界壩洩洪…她煎熬28hrs等來丈夫冰冷遺體!悲痛認屍

武界壩無預警放水奪4命!外傳「蛇、鼠」誤觸開關釀禍…台電回應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