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俊憲槓蘇起「小教訓說」:前國安會秘書長勿幫中共威嚇台灣

▲▼立委林俊憲(左)、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。(圖/記者徐斌慎、李毓康攝)

▲立委林俊憲(左)、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。(圖/記者徐斌慎、李毓康攝)

記者蕭羽耘/台北報導

針對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日前表示,如果一直觸碰中國底線,中方很可能在美大選後動手「小打」教訓台灣;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怒批,身為前國安會秘書長,捫心自問這樣發言是合適的嗎?這種惡意的提醒已經不是提醒,是幫中共威嚇台灣的話術。

蘇起12日在「戰略對話:台美中大未來論壇」指出,中國對台灣分成「大打」與「小打」,儘管北京應該不會在11月3日美國大選前與美國鬧翻,但台灣若一直觸碰中國底線,很可能在美大選後動手,「小打」教訓台灣。

蘇起認為,蔡政府像是患了躁鬱症, 8、9月蔡政府藉美國打「台灣牌」,彷彿是「撿到機關槍」,接連出招;呼籲蔡政府應該要重視「小打」,不要錯估情勢。

「小打說」一出,讓林俊憲忍不住在臉書喊話,請蘇起自制勿再恐嚇台灣人民,「身為前國安會秘書長卻有此發言,捫心自問,這樣是合適的嗎?這種惡意的提醒已經不是提醒,是幫中共威嚇台灣的話術。」

林俊憲直指,的確中國近日文攻武嚇日趨頻繁,無法排除戰火一觸即發的可能性,這也是為何國際都要不斷呼籲中共,切勿當挑釁破壞和平的一方;如果台灣和其他國家正面的交流,都可以說成是不斷觸碰中國底線,那顯然問題是出自於中國的玻璃心,而不是台灣真的做了挑釁行為。

「幫助挑釁霸凌者譴責自己的國家,這到底是什麼心態?」林俊憲怒批,像蘇起這類搧風點火的言論,不僅缺乏實質判斷的依據,更可能造成中方誤判情勢,對台灣只有百害而無一利,這時候最能看清楚,在為台灣扯後腿的是哪些人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國防部譴責:北京應節制解放軍 不要再當麻煩製造者
國防部罕見曝光共軍擾台範圍圖 距離台灣本島僅90浬
國防部才把共軍行動「透明化」 2共機又侵入西南海遭廣播驅離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共軍近期挑釁動作太超過! 國防部曝光3架共機超貼身特寫照
共軍攻取東沙島? 總統府:希望北京方面能夠自我克制
國防外交兩部會接力譴責共機擾台 王定宇分析背後意義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