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西野火加劇 俄勒岡州一週燒毀兩年份土地面積

▲▼加州野火,消防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加州野火的焚燒範圍和速度,創下歷史紀錄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陳培鈞/綜合報導

美國加州、俄勒岡州和華盛頓州太平洋沿岸,野火持續漫延,已造成至少8人死亡,俄勒岡州上週燒毀的土地面積,幾乎是去年平均的兩倍。

根據紀錄顯示,俄勒岡州每年約燒毀50萬英畝的土地,但光是上週,就燒毀了超過100萬英畝的土地。此外,加州有史以來最嚴重的20場森林大火,有6場是於今年發生。

氣候專家對於這樣的情況早有預言,但發生的速度遠出他們所預期,未來美國西部的大火發生的規模可能會更加巨大且劇烈。美國氣候科學家史汪表示,對於發生這樣的天災並不意外,從科學的角度來看這都在可預測的範圍之中。

國家消防局的官員表示,大火燒毀了共460萬英畝的土地,是康乃狄克州和羅德島州的總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