遙遙領先!日自民黨魁選舉今開票 菅義偉將獲70%議員支持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執政黨自民黨新任黨魁將在14日下午出爐,截至目前為止,備受矚目的菅義偉已在26個地區的「地方票」中取得52票,剩餘地區則會在「國會議員票」投票開始前陸續開票。據悉,菅義偉已鞏固7成的國會議員票,在地方票上也獲得巨大支持,可望成為下一屆自民黨魁,躍升新任日本首相。

▲▼菅義偉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角逐下任自民黨總裁。(圖/路透)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傳出因病請辭,所屬自民黨也開始陸續準備新任黨魁選舉事宜。根據《日本放送協會》報導,此次自民黨黨魁選舉是前任黨魁臨時請辭,因此可以省略黨員投票,僅採「國會議員票」與由47都道府縣支部聯合會各投3票的「地方票」選出,共計535票。

▲▼菅義偉。(圖/路透)

▲自民黨新任黨魁候選人岸田文雄(左)、菅義偉(中)以及石破茂(右)。(圖/路透)

其中佔394票的國會議員票將於14日下午3時半開出,而佔141票的地方票目前已經開出菅義偉52票、石破茂27票以及岸田文雄8票,剩餘票數將於國會議員投票前全數開出。根據自民黨各派系先前表態,菅義偉預計可獲得70%的國會議員支持,有望成為下任自民黨黨魁。

自民黨14日下午2時起將於東京的某飯店內舉行參議兩院議員總會,屆時國會議員與各都道府縣支部聯合會代表將進行投票,並於下午3時半正式公布開票結果,選出新任黨魁。在國會議員票中,自民黨內的細田派、麻生派、二階派、石原派以及竹下派的多數議員都曾公開表態支持菅義偉,此外,部分谷垣集團與無派系議員也公開支持菅義偉。

另一方面,投票結果出爐後,16日將召集臨時國會,並在參眾兩院的本會議中進行總理大臣指名選舉,正式選出第99屆日本首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