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川普大將彭博豪砸1億美元 助拜登奪下佛羅里達州

▲▼前紐約市長彭博。(圖/路透)

▲前紐約市長彭博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湯子暘/綜合報導

前紐約市市長麥克.彭博(Michael Bloomberg)13日公開表示,將資助拜登1億美元 (約新台幣29.2億元)拿下佛羅里達州,讓民主黨的資金可以投入在其他關鍵搖擺州,也能迫使川普團隊將更多的競選資源投放在佛州戰場。這筆1億元的資金將被用於鼓勵佛州選民投票,以及為拜登在拉美裔族群中拉票。

全美第三大州的佛羅里達截至2019年為止,人口已經達到2100萬,其中有將近20%的拉美裔人口,1959年古巴革命後,邁阿密等地也收容了大批古巴難民。2016年總統大選時,川普在佛州以1.2%的微弱差距贏過對手希拉蕊,近年來逐漸成為共和黨重要根據地。

川普對此回應,「我以為小麥克(彭博)花了將近20億,然後給出在大選史上最糟糕無能的辯論會表現後,就已經徹底結束他的民主黨政治路。去拯救紐約市吧。」

根據真清晰政治(RealClearPolitics)最近的民調,拜登在佛州僅僅領先對手川普1.2%。但對於川普而言,若想要延續連任之路,拿下佛州的29張選舉人票對他來說至關重要,特別是在面對密西根州、威州、賓州的選情都告急後。

彭博是第三代俄羅斯猶太移民,在《富比士》2020全球富豪榜名列第14名,2001年首次競選紐約市長後一路連任至2013年,今年與拜登角逐候選人失敗後,大方向民主黨全國委員會提供剩餘的1800萬美元競選資金,轉讓出13間競選辦公室的租約,也出資幫助民主黨進行選民登記。

耶魯大學教授佛曼(Howard Forman)表示,「沒有人能做出比彭博更好的反擊了;沒有人能比彭博更了解川普的真面目;沒有人比彭博更志在擊敗川普。他是川普最深的夢靨。」

相較於拜登8月破紀錄籌得3億多美元,川普在競選經費上就顯得捉襟見肘,上周曾坦言,目前競選團隊找不到捐款人和資金,如果有必要會願意自掏腰包1億美元助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