孫大千:王定宇唯恐天下不亂 蘇貞昌看到綠軍就裝睡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防疫郵票發行典禮前受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爆料,東沙島被疑似中國海上兵包圍超過60小時,遭海巡署駁斥無此事。對此,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批評,行政院長蘇貞昌是睡著了嗎?如果這不算是散布假訊息,那什麼才算是散布假訊息?

孫大千14日在臉書表示,台南市議員針對假三倍券召開記者會,只不過是資訊稍微有誤,就被蘇貞昌以散布假訊息移送法辦,姑且不說事後的確發現市面上有假三倍卷,就算消息有誤,對社會秩序和國家安全也不會造成太大的衝擊。

▲東沙島空拍圖。(圖/摘自高雄市水利局網頁)

▲東沙島空拍圖。(圖/摘自高雄市水利局網頁)

孫大千指出,王定宇稱東沙島遭疑似中國大陸船隻包圍超過60小時,在AIS自動船舶識別系統上可以看見東沙島四周都是紅點,結果慘遭海巡署打臉,王定宇的說法純屬虛構,如此唯恐天下不亂的假訊息,可能造成社會秩序動盪以及國家安全威脅,這麼嚴重的脫序行為,為什麼蘇貞昌視而不見,聽而不聞?看到藍軍就開槍,看到綠軍就裝睡,在蘇貞昌的眼中,藍綠就代表了是非。

▲▼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於議場門口接受訪問,在議場內對考試院長提名人黃榮村進行提問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民進黨立委王定宇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王定宇11日在政論節目中表示,東沙島自9日上午7時起,疑遭中國海上兵大批船隻包圍。海巡署12日駁斥此說,並表示9至11日共偵獲6艘商獲輪,其中一艘是台灣籍,均無害航行通過,東沙島未遭包圍。

對於被海巡署打臉,王定宇事後在臉書表示,自己的資料來自國防部和媒體,有關包圍的定義,如果是指「團團圍住」,則國防部所述「並未有此情況」為真,他所指的是依據共軍水面上艦艇部署和空中戰機巡弋,橫隔在台灣和東沙之間,等於切斷台灣和東沙間的運補、通行,形成包圍效果的「孤島」,共軍這種做法,台灣必須嚴肅面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