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toGP/VR46學院大師兄奪主場&生涯首勝!聖馬利諾站最速報

▲MotoGP/聖馬利諾站最速報。(圖/翻攝自MotoGP官網)

▲自從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爆發以來,這是MotoGP首場開放觀眾入場的售票賽事。(圖/翻攝自MotoGP官網)

記者張慶輝/綜合報導

經過2周的休息後,MotoGP世界摩托車錦標賽來到聖馬利諾,展開今年義大利唯一、同時也是「背靠背」的賽事;值得一提的是,作為今年首場開放觀眾入場的售票賽事,雖然國際間仍有嚴格的旅行禁令,不過1萬張門票在5個小時內就全數銷售一空,即使觀戰人數只剩往年的十分之一,仍是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爆發以來的一大突破。

▲MotoGP/聖馬利諾站最速報。(圖/翻攝自MotoGP官網)

▲Rossi不免俗的換上主場帽,今年以「藍色小藥丸」作為主題,車迷們可以開始存錢了。(圖/翻攝自MotoGP官網)

既然回到家鄉出戰,現年41歲的YAMAHA老將Valentino Rossi仍是「遵循傳統」,在這站戴上特別塗裝的安全帽;今年特別以「藍色小藥丸」作為主題,不過巧妙改成劑量46mg的「LA DOPPIA」(義大利「雙倍」之意,指背靠背賽事),除了藥丸上印著VR46字樣,後面也能看到包裝中少了1顆藥丸,暗喻「老人家」上場前已先服用,當然Rossi不輸年輕小夥子的競爭力,相信不是得靠「藥物」才能辦到。

▲MotoGP/聖馬利諾站最速報。(圖/翻攝自MotoGP官網)

▲中上貴晶再次成為「全村的希望」,畢竟HONDA陣營連續5站沒上頒獎台,已經是30多年前的事情了。(圖/翻攝自MotoGP官網)

隨著今年賽季來到第6場,但HONDA陣營的戰力仍未恢復,除了Repsol HONDA的一哥Marc Marquez仍在休養外,衛星車隊的Cal Crutchlow也才在日前再次接受腔室症候群手術,醫生評估手臂復原情形不適合出賽,所以其隊友中上貴晶本周仍是HONDA陣營「全村的希望」,盼能中斷頒獎台荒。

▲MotoGP/聖馬利諾站最速報。(圖/翻攝自MotoGP官網)

▲Vinales擺脫3周前「跳車」的陰影,以打破賽道紀錄的最速圈拿下本站竿位。(圖/翻攝自MotoGP官網)

在奧地利紅牛賽道各種不順的YAMAHA陣營,來到Misano後一吐2周前的怨氣,在自由練習中就多次攻佔前面名次,到了周六下午的排位賽時更是「全員爆氣」,直接把前4個起跑位置通通包下,正廠隊的Maverick Vinales打破賽道紀錄,以1分31秒411拿下竿位,衛星車隊的Franco Morbidelli與Fabio Quartararo分佔2、3位,老將Rossi則排在第2排第1個位置,讓人期待周日正賽YAMAHA陣營的表現。

▲MotoGP/聖馬利諾站最速報。(圖/翻攝自MotoGP官網)

▲Vinales未能把握竿位優勢,起跑後名次就直直落,最終只得以第6位作收。(圖/翻攝自MotoGP官網)

Vinales「看似」擺脫厄運,不過其YZR-M1戰駒剛抵達起跑線時疑似有突發狀況,雖然技師團很快排除,仍是令人感到擔憂;燈滅起跑後,Vinales未能把握竿位優勢,一路落到第3位,反而由「VR46學院大師兄」Morbidelli率先衝進第1彎,而師父Rossi則跟在其後,至於積分領先者Quartararo則是掉到第5位,反而被Ducati衛星車隊的Jack Miller跑在前面。

▲MotoGP/聖馬利諾站最速報。(圖/翻攝自MotoGP官網)

▲Quartararo經過2次摔車後宣告退賽,1分未得的情況下讓出積分領先位置。(圖/翻攝自MotoGP官網)

Vinales起跑後名次就直直往後落,一度掉到第7名,反而是Morbidelli在前面不斷拉開安全距離,完全無人能跟上其腳步,最終就以獨跑之姿抱走主場與生涯首勝;而Quartararo則是在比賽進行到第7圈時,在第4彎因前輪失去抓地力而轉倒,雖然試圖回到場上,但之後仍因機械因素不得不回到Pit,只是再次上場後又於第6彎轉倒,只得退出比賽。

▲MotoGP/聖馬利諾站最速報。(圖/翻攝自MotoGP官網)

▲Morbidelli起跑後就以穩健速度拉開安全距離,最後成功在主場拿下生涯首勝。(圖/翻攝自MotoGP官網)

回到領先集團,Miller雖然一度有亮眼表現,但或許是機械因素影響,比賽中後段也無法保住名次,最終只得以第9位作收;而Rossi受到另一位VR46學院弟子、Ducati衛星車隊的Francesco Bagnaia強力挑戰,在比賽剩下7圈時無法抵擋攻勢而被超越,讓出了亞軍位置,最終與大師兄一同站上頒獎台;到了比賽最後一圈時,Suzuki的Joan Mir先是超過隊友Alex Rins,接著又迅速拉下Rossi,成功擠上頒獎台最後1個位置,也阻斷了Rossi的第200座頒獎台,不過VR46學院可說是本站的「最大贏家」。

▲MotoGP/聖馬利諾站最速報。(圖/翻攝自MotoGP官網)

▲拿下亞軍的Bagnaia同樣是VR46學院出身,與大師兄Morbidelli一同站上頒獎台。(圖/翻攝自MotoGP官網)

本站結束後,雖然Ducati的Andrea Dovizioso只拿下第7名,不過在Quartararo自爆退賽的影響下,年度積分以76分站上領先位置,後者則以70分退到第2位,而以第9位作收的Miller則以63分排在第3位,讓世界冠軍爭奪增添更多變數。

►台灣8月新車銷量出爐!鬼月民眾還是怕、只有這品牌不受影響

►95000元!光陽「LIKE COLOMBO 150」上市 性能時尚全都顧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