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定宇低調護港人反問:要求公開透明的人又是為了誰?

▲▼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回擊李來希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民進黨立委王定宇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記者蕭羽耘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日前爆料,東沙島疑似遭對岸海上民兵包圍,而引起討論;不過,針對港人來台疑似遭扣事件,王定宇13日顯得相對少言,僅表示,「低調是為了保護被幫助者,高調要求公開透明的,又是為了誰?」

王定宇在11日在政論節目上爆料, 東沙島9日起疑遭中國海上民兵、大批船隻包圍逾60小時,他也呼籲政府,應做準備因應,隨即引起各界議論。事後,海巡署也趕緊澄清,強調9月9日至11日共發現6艘商船,皆為進入我國禁制水域,均無害通過,並無包圍情事。

針對自己在媒體上的爆料與海巡署的說明不同調,王定宇指出,自己的資料是來自國防部、媒體等,且與海巡署「包圍」的定義也有所不同。

近期除了東沙島軍事議題之外,也有媒體工作者披露,有所謂5名香港運動抗爭者,抵台之後被扣一事。王定宇13日則相對低調,僅在臉書表示,「低調是為了保護被幫助者,高調要求公開透明的,又是為了誰?」

對於所謂5名港人被扣一事,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,台灣人道救援有一定程序,SOP就是希望能夠把不論是經濟救援、或是政治救援的所有香港人,都能夠給予第一時間安全的保護。

陳亭妃指出,香港12位的年輕人被關押,顯示有很多香港朋友希望更多的民主自由,所以更需要保護他們,但若出現更多曝光的管道,對岸可能會用更多的手段來壓制這些管道,做更多的手段來欺負這些香港人。

此外,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稍早也透過臉書指出,這次5名港人的個案不算被誤殺拒絕的個案,「因為如果問了是沒有,那當然不算,如果問了是有,我也不能公開」。

鄭運鵬說,依照陸委會的說法,應該是有這些人士,而且被高度保護,他也接受政府保持這個態度,因為即使沒這些人,趁機欺敵不會有壞處,當作專案辦公室確實保護了這些朋友,相信台灣政府機關不會去怠慢苛刻這些朋友,「各界不用擔心,有任何不人道的狀況,對政府威信來說是很大的打擊。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國防部譴責:北京應節制解放軍 不要再當麻煩製造者

國防部罕見曝光共軍擾台範圍圖 距離台灣本島僅90浬

共軍連日擾台侵入台灣90浬 外交部:嚴厲譴責

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共軍近期挑釁動作太超過! 國防部曝光3架共機超貼身特寫照

解放軍連2天擾台侵入台灣90浬 總統府籲中國「應自我克制」

國防外交兩部會接力譴責共機擾台 王定宇分析背後意義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