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衝擊! 日本自衛隊「檢閱儀式」將縮小規模舉行

▲日本自衛隊檢閱儀式將縮小舉行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自衛隊檢閱儀式將縮小舉行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高琳景/綜合報導

因應新冠肺炎防疫政策,許多地區都將群聚活動取消或是縮小規模來舉辦。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於11日宣布,將縮小本年度和下年度的自衛隊檢閱儀式規模,並採用無觀眾的形式,實施首相視察。

根據日本《共同社》報導,每年10月前後,檢閱儀式由陸海空3個自衛隊輪流實施,其中今年度輪到「航空自衛隊」,按照往年慣例,會場將在茨城縣的空自百里基地,而下年度的則在東京都練馬區的陸自朝霞訓練場實施。

作為下年度東京奧運和殘奧會射擊賽場的朝霞訓練場,由於疫情的關係,為避免人員密集群聚,防衛省決定重新探討舉行地點。

對此防衛大臣河野太郎表示,「規模太大,成為了部隊的負擔,可能影響執行任務。」另外他也透露,將探討2022年度海自閱艦式以後的舉辦方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