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右二分三中空!遇救護車如何禮讓? 消防局拍教學片曝口訣

實習記者周依儒/綜合報導

許多人都知道在馬路上要禮讓救護車,不過在聽到救護車急促的警報聲時還是會容易慌張,一不小心就手忙腳亂,且有時也會遇到車流量極大的馬路。日前消防署就請台中市消防局拍攝了「一右二分三中空」口訣的教學影片,讓民眾瞭解在路上遇到救護車時,該怎麼開才正確又最有效率。

「一右」指的就是在同向一車道或單行道時,不論同向或對向,兩邊的車道駕駛們只要都往右開,中間就會自動分出一條大路讓救護車順利通過。

「二分」則是指在同向二車道或雙線道時,在左側的駕駛將車往左開,右側則往右邊開,這樣就可以加大中間車道的行駛空間。

▲非當事救護車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消防署拍攝影片教民眾遇到救護車時該怎麼禮讓才能正確又有效率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「三中空」則用在同向三車道以上的路段,中間車道的車輛往兩側相鄰車道開,把中間車道空出來,讓救護車能通過。若是四線車道,則是禮讓中間二車道給救護車行駛。

除了救護車以外,消防署也表示,以上這些方法同樣適用於消防車上,來避免耽誤救火。根據2018交通最新法規,開車上路遇到後方有消防、救護等執行緊急勤務的車輛,車主必須視道路狀況,進行避讓動作,倘若未禮讓,將會吃上3600元罰鍰,並吊銷駕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