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金平赴海峽論壇遭酸「求和」 謝龍介:已走味變調不必再去

▲▼郝柏村追思會,謝龍介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國民黨副秘書長謝龍介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楊蕓/綜合報導

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將率團赴廈門參加海峽論壇,遭指「求和」引發國民黨內不滿,傳出國民黨考慮取消行程。對此,國民黨副秘書長、台南市議員謝龍介13日表示,「求和」的錯誤解讀,讓台灣2300萬人的感情受到傷害,且整個事件已走味變調,認為海峽論壇不必再去。

第十二屆「海峽論壇」將於9月20日在福建省廈門市舉行,王金平將率國民黨代表團參加,但被央視主持人稱為「台海兵凶戰危,這人要來大陸求和」,引發國民黨內極度不滿。黨主席江啟臣13日受訪時表示,央視的言論已嚴重影響不只王金平院長還有國民黨,在兩岸交流上應有的對等和尊嚴地位,呼籲大陸相關當局要妥善處理,相關當事人應對王金平和國民黨致歉。

江啟臣表示,此事除了破壞目前交流的氣氛,對兩岸從事對話交流的人也相當不公平,不能因為一句話,抹煞這些人努力,參加海峽論壇希望是一個對等交流,「絕不是為了參加而參加」,而現在這些事的干擾,讓海峽論壇氣氛變了調,後續還要再和王金平討論。

不過,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謝龍介認為,國民黨推動兩岸交流是為了追求兩岸和平發展,但中國大陸官方媒體人做出錯誤解讀,讓台灣2300萬人的感情受到傷害,因此他認為不宜再去。謝龍介也提到,王院長德高望重,但當王金平出發前去見了蔡英文總統,就讓整個事件複雜化了,已不再是單純的民間交流,已走味變調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王金平海峽論壇見全國政協主席 替綠營傳話「延續ECFA」
王金平赴海峽論壇變幫「九二共識」背書 想拖蔡英文下水
總統府:王金平上個月曾跟蔡英文報告應邀出席海峽論壇

相關新聞...

► 王金平被稱來求和 國民黨:對岸小編中文不佳「無助交流恐壞事」
► 
國民黨連夜向國台辦、海峽論壇抗議 反擊陸媒稱王金平「來求和」
► 
海峽論壇講稿不提「九二共識」 王金平連掛保證:絕沒幫總統傳話!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