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反送中抗爭者來台遭扣押 江啟臣:證明蔡政府挺港只是嘴巴說說

▲▼中國國民黨第20屆中央評議委員會第四次會議,會議推舉許水德為會議主席,會議開始由黨主席江啟臣致詞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外傳7月有5名反送中抗爭者偷渡到台灣,被海巡署查獲後安置在高雄,被扣押2個月,幾乎無法對外聯絡。對此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3日受訪時批評,蔡政府口口聲聲說挺香港,卻沒有實際作為,現在實際案例發生了,「證明蔡政府挺香港只是嘴巴說說而已」。

媒體人鐘聖雄12日在臉書揭露,有5名香港反送中抗爭者,自7月18日來台後就被政府扣押,質疑民進黨連任之後,根本不見挺香港任何作為。陸委會12日晚間發布聲明指出,對於外界流傳的各項訊息,我們認為或有其特定目的,對整個機制或個人可能造成傷害。

江啟臣13日上午參加「捍衛食安公投連署台中場」,受訪時表示,蔡政府口口聲聲說挺香港,但選舉後到底要怎麼挺香港,至今只聽到嘴巴上說,現在實際案例發生了,還是沒看到挺香港的實際作為,就連對偷渡客的待遇都沒有,至今沒辦法請律師辯護 ,「證明蔡政府挺香港只是嘴巴說說而已」。

江啟臣表示,香港國安法通過後,當時國民黨立委就提出要修改港澳條例,要求蔡政府在法律作為上有所因應,才能在人道上可以幫助香港的地方有實際作為,政府也能於法有據,法律上如何真正幫助到香港人,蔡政府應給大家交代,不是只用嘴巴說說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王金平海峽論壇見全國政協主席 替綠營傳話「延續ECFA」
王金平赴海峽論壇變幫「九二共識」背書 想拖蔡英文下水
總統府:王金平上個月曾跟蔡英文報告應邀出席海峽論壇

相關新聞...

► 王金平被稱來求和 國民黨:對岸小編中文不佳「無助交流恐壞事」
► 
國民黨連夜向國台辦、海峽論壇抗議 反擊陸媒稱王金平「來求和」
► 
海峽論壇講稿不提「九二共識」 王金平連掛保證:絕沒幫總統傳話!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