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鎮乙烯外洩…藍營批「管線辦公室」虛設!陳其邁:會檢討改進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記者洪靖宜/高雄報導

針對前鎮區翠亨北路乙烯外洩事件,有高雄市議員質疑OPS管線辦公室形同虛設,應該重新檢討運作及功能。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,會召開會議檢討程序有哪些需要精進的,而未來再回報資料和快速回報資料,都必須來檢討。

高雄市前鎮區翠亨北路11日下午傳出乙烯外洩意外,國民黨高雄市議員蔡武宏提到,高雄石化氣爆事件發生之後,市府為防範類似事件重演,成立跨局處的工業管線辦公室,啟動3D地下管線圖計畫,並選擇工業管線最多的前鎮區及小港區為示範區,利用圖資進行管線測繪、更新與系統維護,但是,從這次氣體外洩事件來看,市府管線辦公室及3D地下管線圖計畫,根本形同虛設,沒有發揮助益,市府除要求華運公司做好善後事宜,也應該重新檢討工業管線辦公室的運作及功能,確實負起維護工安責任。

對此,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:「OPS是在做包括整個管線提供足夠的資訊,來做為包括第一線的救災使用,那我們希望說OPS的功能,確實是對於第一線,尤其高雄的管線非常多,是有存在的必要,但是它的功能跟整個操作的程序,我昨天也有跟林欽榮副市長討論,會召開會議檢討,OPS運作的一個標準作業程序是不是有哪些可以再精進的地方,讓OPS的功能能夠更強化、能夠更即時,也能夠提供更完整的服務。」

不過這場事件也是陳其邁新團隊上任的第一場壓力測試,看到有什麼樣的不足嗎?陳其邁說:「我想因為過去整個包括在管線的運作、包括整個在搶修,或者是在查漏跟整個跨部門之間的協調,我希望說就是要能夠更嚴謹、能夠更迅速的回報整個資料,或者是在整個管線外溢時,怎麼樣能夠更採取快速,而且公開、透明的方式來揭露,或者來進行災情的搶救,這個確實是有檢討的必要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