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家人違規紮營3死1失蹤!網曝武界秘境「超危險」:暴漲沒地方逃

記者李忠憲、陳韻如/南投報導

南投仁愛鄉武界壩13日無預警放水,造成下游4名在武界一線天露營地遊客慘遭暴漲溪水沖走,其中3人被尋獲時已明顯死亡,目前仍有1人失蹤,搜救人員正積極搜索中。據了解,武界壩由台電大觀電廠管理,而台電表示,武界壩有一水門被無預警開啟,恐因此才造成意外,此外,發電廠周邊水域禁止戲水,研判遊客應是秘境跟風,在溪床違規紮營。

▲南投仁愛鄉武界壩下游2家庭露營遭沖走,此為中繼站,進入救援現場須搭乘接駁車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南投仁愛鄉武界壩下游2家庭露營遭沖走,搜救人員進入持續搜索中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這起案件發生在13日凌晨,2家人在武界一線天溪床露營,孰料,水壩卻無預警放水,導致溪水突然暴漲,4人慘遭沖走,而稍早警消人員尋獲其中3人遺體,另外1人仍失蹤中。台電表示,水門確實在今天凌晨四點多自動開啟了兩次,不排除是因為電動閘門故障所致,而目前也已切斷閘門的電源,並積極配合救援,而至於詳細的事發原因仍有待調查釐清。

▲▼南投露營,2大2小遭沖走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南投露營,2大2小遭沖走,事發現場一片狼藉。(圖/民眾提供)

台電也提到,發電廠周邊水域不能戲水,且入口處也已放置警告牌,研判2家人是秘境跟風,才直接在溪床違規露營。

對此,有網友在臉書提到,自己2年前曾趁著冬季枯水期騎車到武界,「沿途需要橫越濁水溪很多次、然後再翻過支流栗栖溪才能到」,而他也提到,「夏季隨便一個午後雷陣雨,就會很可怕的暴漲也沒地方逃」,讓他不禁直呼,「真佩服這些跟風的露營車、夏季怎麼有勇氣在溪床上過夜」。

▲南投仁愛鄉武界壩下游2家庭露營遭沖走,現場遺留物品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南投仁愛鄉武界壩下游2家庭露營遭沖走,現場遺留物品。(圖/民眾提供)

網友還提到,「沒去過的人才會在那邊喊放水怎麼沒通知」,他進一步解釋,因壩位處深山處,兩旁皆是高山,且溪流也在深山區域蜿蜒,距離村落也是好幾公里外,且了無人煙,「連手機訊號都收不到,本來就是深山河道,廣播能聽得到肯定是撞鬼了」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【更多新聞】

快訊/12歲女童遺體被尋獲!南投武界遊客遭沖走釀3死 1人仍失蹤

武界失聯者妻「聽轟隆水聲」爬車頂逃命! 抖曝:他們瞬間不見

現場畫面曝!溪邊紮營4人遭沖走 車頭插泥堆…7歲男童遺體被尋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