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車騎士犁田前3大原因曝光 「被狗追」竟排第二!

台北橋機車瀑布,空氣污染,空汙,pm2.5,機車族,通勤,交通,塞車,細懸浮微粒,移動污染源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2496178

▲根據調查顯示,機車騎士不慎摔車的原因前3名分別為天雨路滑、被狗追及閃避不及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紀佳妘/台北報導

台灣常有「馬路三寶」肇事,導致車禍意外事件頻傳。從國泰產險調查發現,機車騎士不慎「犁田」的原因前3名分別為天雨路滑、被狗追及閃避不及;為此,國泰產險打造「零事故研究所」網站,提供用路安全新知和駕駛能力測驗,以提升用路人的交通安全意識,進而減少車禍的發生。

國泰產險「零事故研究所」最新調查顯示,機車騎士「犁田」的前3大原因,分別為「天雨路滑」佔17.4%、其次是「被狗追」佔12.8%、「閃避不及」佔11%;首先「天雨路滑」造成摔車的原因可能是因為車速過快、駕駛技巧不足抑或是駕駛觀念不夠成熟所導致。

至於「被狗追」則名列第二,國泰產險表示,一般來說,動物應該不會主動挑釁人類,可因為機車行駛時太大聲而受到驚嚇,造成狗狗瘋狂追逐。

最後是「閃避不及」,國泰產險分析,造成閃避不及的可能原因為「疲勞、分心或駕駛技巧不足」。當用路人發現騎乘時常常發生犁田事故,應該檢視究竟是何種問題造成(自身、車輛或是環境),才能對症下藥避免犁田事故一再發生。

為達到駕駛人的零事故目標,國泰產險的零事故研究所推出「駕駛適性診斷」,駕駛人透過問卷診斷自身的開車適性度及安全度,並給予個人化建議,藉此了解自身的駕駛性格、培養良好的駕駛習性。

另在「危險感知測驗」方面,則採用實際的行車畫面,評測駕駛人是否能夠察覺道路情境中的潛在風險,並採取正確的避險行為,提升駕駛人對路況的風險認知及反應能力。最後的一種測驗為「行車金頭腦」,國泰產險以7大主題面向評測駕駛人的知能,解讀受測者的道路安全知識力,挖掘不足並正確學習,全方位提升駕駛安全知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