騎車去保養!老闆一看「輪胎」秒跌坐 衝擊一幕網笑噴:職業級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不管是汽車或機車,上頭的輪胎總會有深淺不一的花紋,而這也能讓行駛過程比較安全。網友陽一弘日前發文表示,他的朋友先前騎車去機車店保養時,老闆才蹲下一看便立刻嚇傻,而友人卻渾然不知事情的嚴重性。車輪的照片曝光後,網友也不禁直呼,「用生命在騎車的勇者!」

▲▼輪胎磨平。(圖/網友陽一弘授權提供,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,以免侵權)

▲友人的機車輪胎被磨超平。(圖/網友陽一弘授權提供,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,以免侵權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陽一弘日前在「爆廢公社」上發文表示,他的朋友某天騎車去機車店保養,老闆在檢查過程中蹲下一看,便立刻被眼前一幕給嚇傻,瞬間跌坐在地板;而友人見狀,還完全不知道是什麼情況,呆呆的詢問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」

從陽一弘PO出的照片可以發現,這輛機車的輪胎幾乎完全被磨平,只剩下邊邊還有一些淺紋路。因此,當友人在騎車時,就很可能因為「輪胎磨平」而增添行車的危險性,面對這樣的情況,老闆自然大吃一驚。

不少網友看到照片後,也紛紛留言驚呼,「不換輪胎是不是想換車」、「原來是光頭胎啊~嚇到我了」、「他應該騎很慢」、「老闆差點要用觀落陰去幫他修車,騎成光頭胎可兌換投胎門票一張」、「下雨的時候一定職業級轉彎」、「可以磨那麼均勻不簡單」、「好光滑啊」。

據悉,許多人都認為輪胎上的花紋是為了增加摩擦力,不過實則不然,其實輪胎上的凹凸紋路最重要的功能在於「排水」,當地上有水時,就會改變接觸面的性質,導致輪胎與地面的磨擦力大減,而如果有深刻的胎紋則可以協助排水、避免車子打滑;此外,輪胎磨平也象徵著車輪變薄了,這樣也會增加「爆胎」的可能性,相當危險,因此騎士為了自身安全著想,最好還是定期保養,不要等到胎紋被磨平了才進場維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