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都是假的! 台灣女網紅慘遭「盜臉」登上全球色情網站 

▲▼臉書出資逾3億發起DeepFake檢測挑戰賽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官方部落格)

▲臉書去年出資逾3億發起DeepFake檢測挑戰賽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官方部落格)

財經中心/台北報導

近年來「深度造假」( Deepfake )技術迅速發展,讓不少女星身受其害,其中最著名的案例就是2017年 時《神力女超人》女主角蓋兒加朵(Gal Gadot) 的臉被移花接木到A片上在,對此,3C達人廖阿輝表示,這類的技術也越來越加成熟,但在重製這類的影片時要注意觸法。

「深度造假」( Deepfake )指的是用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合成的媒體資訊(圖片、聲音、影像等),透過AI技術將影片、照片中的人物進行換臉處理,而這項技術也逐漸在網路上氾濫,使得假訊息及詐騙問題日益嚴重。

廖阿輝指出,在網路上比較常見的深度造假影片以A片居多,且主要多以國外女星受害最深,不少人都會蒐集影像與照片素材,再進行重製,像是蓋兒加朵的重製影像也是最多,幾乎成為範本。

雖說國外女星受害最多,但其實台灣女星、女網紅也深受其害,對此,廖阿輝則說,主要是素材庫夠大,犯罪者就能將其重製成自己想要的影像內容,因此這項技術也越來越多人可以使用,而公眾人物多半會成為首要目標,因為素材比較好獲取。

不過,廖阿輝也說,像這樣重製影像的作法其實都已違法,主要是違反肖像權以及智慧財產權,因此就算台灣目前有立法委員研擬要另外立法防堵,在這項草案尚未通過前,目前都還是有相關法律可以對此行為制裁。

另外,在去年臉書(Facebook)宣布出資1000萬美元(約新台幣3.15億元)與微軟(Microsoft)、學術界及人工智慧(AI)界的合作夥伴一同發起深度偽造(DeepFake)挑戰賽,揪出這些造假影片。

而先前YouTuber蕾菈(Lyla)也曾在在IG限時動態發文,寫道:「從2年前就一直拿一張不是我的照片說我的影片流出就算了,現在在A片網站上又出現換臉的,把我的臉換到女主角上,這樣你們會比較爽嗎?」接著更痛批現在社會太病態,做這種事的人太憤世忌俗,生活也過得太可悲,才需要靠揶揄別人達到高潮。

▲蕾菈照片被盜用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蕾菈)

▲蕾菈照片被盜用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蕾菈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