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周雨區出爐!下一波鋒面接近時間點曝 菲東可能又有擾動生成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未來一周天氣出爐!氣象局表示,周一起風向轉為偏東風,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仍有雨,其他地區注意午後雷陣雨,周二至周五則相對穩定,但周六時又有一道鋒面接近台灣,屆時水氣增多,北部、東半部降雨機率再度提高。另外,菲律賓東方海面持續有低壓醞釀,若海溫條件適合可能發展成熱帶擾動或更成熟的系統。

▲▼一周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一周天氣出爐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今日受到東北風及地形影響,加上環境不穩定,使得基隆北海岸、台北市的山區有豪大雨發生,到中午前後才趨緩;特別提醒基隆北海岸、東北部地區的民眾,今天夜裡到明天清晨還是有機會出現局部大雨或短時豪雨,仍要多加注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周一白天起,太平洋高壓勢力會稍稍增強,氣象預報員劉沛滕表示,周一起,風向由東北風轉為偏東風,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仍有雨,其他地區多雲,同時仍須留意午後雷陣雨。周二至周五各地天氣相對穩定,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但雨區會更為縮減。

▲▼一周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一周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值得注意的是,下周六、日可能又有一道鋒面接近台灣,屆時環境水氣增多,北部、東半部有降雨機率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氣溫方面,周二至周五各地為相對穩定天氣,高溫約33-34度,低溫約24-26度,但若下周末鋒面明顯南下影響台灣的話,受到多雲有雨天氣影響,溫度可能會再下降。

▲▼一周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菲律賓東方有低壓雲系醞釀中,有可能進一步發展為熱帶擾動或更成熟的天氣系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至於近期是否還有熱帶擾動發展跡象?氣象局表示,目前菲律賓東方有低壓雲系醞釀中,其中最靠近菲東的一個低壓,之後會慢慢移到南海,如果海溫條件適合的話,有機會發展成熱帶擾動或更成熟的系統,但未來發展可能要等到下周三、四才會更為明朗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