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雨彈往南突襲!北北基12縣市大雨特報 防雷擊強陣風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最後更新時間:13:47

對流雲系發展旺盛,氣象局今(13)日持續發布豪大雨特報,基隆北海岸、台中及南投地區,台北、雲林以南、花蓮及台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。

▲▼大雨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氣象局發大雨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大雨特報:基隆市、台北市、新北市、台中市、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嘉義縣、台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、花蓮縣、台東縣

氣象局針對「台北市」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,同時也發出災防告警,持續時間至12時00分止。示警區域為台北市士林區、北投區,請慎防劇烈降雨、雷擊,溪(河)水暴漲,坍方、落石、土石流。

▲▼台北市大雷雨即時訊息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台北市士林區、北投區大雷雨即時訊息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對流雲系發展旺盛,易有短時強降雨,氣象局持續發布警戒訊息,今日新北市(基隆北海岸)及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,大台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。氣象局提醒上述地區民眾,注意雷擊及強陣風,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,山區亦請注意坍方及落石

氣象局長鄭明典說,這不能說是午後對流了,這是鋒面影響,或是說鋒面後方東北風受地形舉升增強的對流。局部地區雨勢不小,雨中活動請小心,尤其要提防雷擊,應避免站立在空曠地區,不要接觸易導電的東西。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局表示,今天鋒面逐漸遠離,但台灣附近仍有殘餘水氣,風場盛行東北風至偏東風,因此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,南部地區清晨至上午也有零星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雲多偶見陽光,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基隆北海岸及午後各地山區仍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