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開川普金正恩27封信!記者爆料:美國防長考慮「砲轟」北韓港口

▲▼川普與金正恩在河內會談決裂後,同年6月在南韓板門店會面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川普與金正恩在河內會談決裂後,同年6月在南韓板門店會面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美國記者鮑勃•伍德華(Robert Upshur Woodward)在即將於15日出版的新書《憤怒》(rage)中公開了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(朝鮮)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之間用於溝通的27封私人信函,信中的用詞雖呈現出一片和藹的氣氛、顯示出兩國領導不同於台面上的好交情,卻也透露出雙方在推動北韓去核上的認知差異。

根據韓媒《MBC News》昨(12)日的報導內容,伍德華在書中指出,2018年6月第一次川金會在新加坡舉行後,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曾於該年7月赴平壤傳遞川普給金正恩的信函,當時川普要求須遵照「完全、且可受檢驗即不可逆的去核」進行協議,不過金正恩當時卻提出先簽署「終戰宣言」,美國拒絕後,蓬佩奧因此無法見到金正恩。

金正恩在信函中委婉表達不滿,「雖然非常高興能與像閣下(指川普)一樣傑出的政治家維持良好關係,但苦盼已久的終戰宣言卻不在協議中,對此我感到十分遺憾」;川普則在回函中再次強調「完全、且受檢驗的北韓無核化」。

▲▼金正恩收到來自川普的信函,表示內容有趣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金正恩收到來自川普的信函,表示內容有趣。(圖/達志影像)

金正恩2018年9月在信函中表示,北韓願意採取完全關閉洲際彈道飛彈(ICBM)、核武生產基地等措施,「我們願意在每一個階段,實現每一個具有意義的程序。」

2019年2月,川普與金正恩在越南河內舉行第二次會談。金正恩提出願意關閉寧邊核能基地等設施,但美國政府希望北韓解除核武裝、檢查北韓境內核能設施後再來談解除制裁,雙方談判因此陷入僵局。同年6月,川普與金正恩在板門店握手,但兩國在去核議題上仍陷入膠著狀態。

為避免刺激北韓,美國與南韓在2019年8月的聯合軍演上縮減規模,不過金正恩仍對此表達抗議,「南朝鮮(南韓)軍隊是無法與我軍抗衡的。」

書中也表示,川普在接受伍德華訪談時曾透露,2017年美國與北韓之間關係緊張之時,金正恩曾向自己表示,「已準備開戰」;2017年8月,北韓發射中程彈道飛彈,時任美國國防部長詹姆士•馬提斯(James Mattis)曾考慮是否該砲擊北韓港口以示警告,最後擔憂可能引起雙方全面開戰而斷絕該念頭。

►嚇到尿失禁!姑丈張成澤目睹親信被金正恩「砲決」...1個月後慘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