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西野火狂燒釀28死「末日景象」降臨! 川普周一親赴加州視察

▲美國,加州,野火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西部野火持續延燒,舊金山天空呈現一片詭異橘紅色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西部的野火危機持續蔓延,加州、奧勒岡州等地陷入危機,8月中旬至今造成至少28人死亡,仍有數十人失蹤。各地搜救行動12日展開。此外,總統川普也將前往加州,親自視察災情。

綜合CNN、《路透社》報導,美國西部今年夏天遭野火肆虐,數千棟房屋和6座小鎮被毀,燒焦土地面積等同紐澤西(New Jersey)。根據國家跨機構火災中心,西部12日有97處重大火災,包括愛達荷州的12處與蒙大拿州的9處。幸好,經歷4天酷暑與強風天氣以後,本周末天氣趨向涼爽潮濕,救災團隊終於取得進展,控制火勢。

▲美國,加州,野火。(圖/路透)

▲加州州長認為,野火連綿與氣候變遷有關。(圖/路透)

根據加州林業和消防部,數萬名消防員12日趕赴28處重大野火地點滅火,由於天氣條件改善,有效控制大多數火勢。但當局指出,高溫、少雨和強風都是助長野火的有利條件,可能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結束災情。

根據數據,加州目前累計超過320萬英畝燒焦土地,是去年同期的好幾倍,超過4000棟建築被毀。天堂市(Paradise)附近的山丘2018年遭遇史上最致命野火,幾乎被摧毀,這一次又被2大火勢包圍,空氣品質指數飆升至592。

州長紐森(Gavin Newsom)在奧羅維爾(Oroville)一處燒焦的山上召開直播記者會表示,野火與氣候變遷有著很大關係,「只要來加州親眼看看」。

▲美國,俄勒岡州,野火。(圖/路透)

▲俄勒岡州的小鎮被燒成灰白色。(圖/路透)

俄勒岡州出現彷彿末日的景象,住宅區慘被燒焦,露營車與拖車沿著99號公路排成幾英里長的車龍。伐木小鎮莫拉拉(Molalla)變成覆蓋灰燼的鬼城,克拉克默斯郡(Clackamas County)與馬里昂郡(Marion County)的煙霧實在太濃,難以看見10英尺以外的地方。克郡也宣布實施宵禁,遏止「可能增加的犯罪活動」。

該州緊急管理局局長菲爾普斯(Andrew Phelps)於11日表示,根據被燒毀的建築物數量,當局正在為「大規模死亡事件」做準備。森林野火部部長格拉夫(Doug Grafe)認為,州內至少8起野火可能延燒「直到冬天降雨來臨以前」。

▲美國,加州,野火。(圖/路透)

▲美西大火導致的濃煙與灰燼也使得空氣品質惡化。(圖/路透)

由於連綿大火狂燒,美西地區自從勞工節(9月7日)以來,就呈現天空一片灰濛濛,充滿濃煙與灰燼的情況,空氣品質達到全世界最糟,居民被迫待在室內。聯邦政府警告,加州、奧勒岡州、華盛頓州與部分愛德荷州的空氣品質已經達到「不健康」程度。

白宮表示,總統計畫14日將與加州官員會面,親赴現場了解災情。川普先前曾指控,美西各州州長森林管理不佳,必須對於近年劇烈的火災負責。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12日表示,野火應與氣候變遷有關,與紐森的看法相互呼應。

►「美白透亮」超有感!自然美極致亮白組合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