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級油輪才滅完火 斯里蘭卡海軍驚見「一道黑油水」

▲▼超級油輪「新鑽石號」(New Diamond)在斯里蘭卡外海失火,滅火後又漏油,已被該國海軍堵住。(圖/路透)

▲超級油輪「新鑽石號」目前火已被滅,漏油破洞也被成功封堵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可倫坡12日綜合外電報導

超級油輪「新鑽石號」上週在斯里蘭卡外海失火後,持續外洩燃油至海上,各界憂心恐引發環境災難,斯里蘭卡海軍今天表示,它已封住漏出燃油的油輪上海水入水口。

一支潛水伕團隊檢視上週失火的「新鑽石號」(New Diamond)油輪後部,發現一個海水入水口外漏燃油和海水。

斯里蘭卡海軍發表聲明說:「他們立即採取行動,完全封住那個入水口。」

聲明又說,載運約200萬桶原油的新鑽石號目前位於距斯里蘭卡東岸約45海里(83公里)外海。

船齡20年的懸掛巴拿馬旗新鑽石號超大型油輪於9月3日失火,火災其後已撲滅,未波及船上載運的原油。但斯里蘭卡海軍本週將新鑽石號拖往更遠外海後,發現海面上遺留很長一道燃油。

斯里蘭卡海洋環境保護局(Marine Environment Protection Authority, MEPA)先前表示,它打算根據斯里蘭卡保護海洋生態法令,對船東採取法律行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