蒜價狂飆!粉專嗆政府「找業者交差」 揭漲價真正原因還有更大咖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國內蒜頭自7月開始漲價到現在產地每公斤均價333.4元高價,雲林縣調查局查出虎尾林姓蒜商囤積150公噸蒜頭,林男頓時成為人人撻伐對象。不過臉書粉專「Lin bay 好 油」表示,今年蒜頭漲價與進口量大減有關,並暗指本土蒜商賺得更多,批評政府每次只要遇到價格高漲就隨便找業者來交差,「根本莫名奇妙嘛,要找囤貨囤蒜要找大的才對啊,找這種一百多噸的幹嘛?」

▲雲林縣調查局昨(11)日會同雲林縣政府相關單位在虎尾鎮查到林姓蒜商囤積達150公噸蒜頭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針對雲林縣調查站懷疑囤積大量蒜頭,林姓蒜商12日澄清,稽查人員11日在倉庫內所見蒜頭,部分是他預計今年留下來當蒜種,部分是幫加工業者代為保存,剩下的才是零星買賣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Lin bay 好 油」12日在臉書發表貼文,認為這次「囤蒜事件」就像當年抓紅蘿蔔菜蟲,政府總隨便找一個業者的麻煩出來交差了事,並沒有真的解決問題。文中指出蒜頭從農曆新年後陸續採收,「今年的蒜頭產量比平常多,但產地收購價也不差,不像過去的一斤27、28元,今年我聽到的很多都收在33-37之間,收購的價格也不低。」

文中接著表示,若一斤買120,「之後交加工廠跟留蒜58噸準備種的是菜蟲,哪那些一斤收33-37元的盤商算什麼?超級大菜蟲嗎?」粉專批評政府囤貨商抓小布抓大,何以抓個囤貨一百多噸的,卻不去找「號稱四大蒜商的大盤」?

「Lin bay 好 油」指出今年蒜價比雞肉還貴的原因,是進口蒜頭對比去年同期進口量不到6成,而且依照規定蒜頭「帶土」就無法清關,今年被指帶土的蒜頭上百櫃,是進不來卡在關口,「至於為什麼檢疫的標準變的那麼嚴格,我也不清楚是不是有特別的運作,但這樣搞就爽到今年狂囤貨的盤商了。」

「至於今年雲林在傳親近原諒顏色跟某立委很要好的y姓大盤商,今年囤了很多的蒜頭,又剛好遇到關口狂擋大賺一筆」,粉專表示「這一定是剛好」,若真的有囤大批貨,「一定也是專業判斷下的結果,絕對不可能像外面傳的透過某立委施壓,這些一定都是不實謠言。」

►蒜頭飆天價兇手抓到了!韓粉農民po不自殺聲明:有6個是立委樁腳

►囤150公噸蒜頭!雲林蒜商「2原因」喊冤 立委出面護航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