漁民9/19北上發送「1萬份台灣蝦」!號召萬人上街頭挺養殖業

▲▼嘉義縣產海鮮水產。蚵仔,台灣鯛,虱目魚,鱸魚,蝦子,蛤蜊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黃國良說,9月19日會準備一萬份台灣蝦讓民眾試吃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主張無毒友善養殖的台南北門漁民黃國良,不滿知名網紅「館長」在直播中稱「養蝦的哪個不用藥」,籌辦萬人上街吃台灣蝦活動,確定將在9月19日台北希望廣場舉辦。漁業署表示,尊重養殖業者自發性的活動。

黃國良提到,體驗台灣蝦活動會在9月19日下午2點進行到晚上6點,除了推廣,還會準備一萬份台灣蝦讓民眾試吃。他也說,活動不在南部辦是因為北部是最大的消費地,萬人吃台灣蝦是一場展現台灣養殖戶驕傲的一場活動,希望能有更多人發現台灣蝦的好,所以選擇在消費地,而非產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萬人挺台灣蝦活動。(圖/黃國良提供)

▲▼黃國良強調,活動目的是不再容忍不肖商人惡意某黑,拒絕恐懼式行銷。(圖/黃國良提供)

▲台南北門漁民黃國良,對於知名網紅「館長」因為販售厄瓜多白蝦遭消費者質疑品質,而宣稱「養蝦的哪個不用藥」,他想籌辦萬人吃台灣蝦活動行銷,看以後誰還敢糟蹋我們。(圖/翻攝自黃國良臉書,下同)

黃國良透露,這場活動感動的是有養殖戶要自己花錢租遊覽車北上聲援,尤其現在正是養殖後期最忙的時節,此次台灣養殖界的聲音一定要讓更多人知道,不再容忍不肖商人惡意某黑,拒絕恐懼式行銷。且萬人吃台灣蝦活動獲漁業署,養殖基金會及中華民國養殖發展協會大力協助,活動當天也爭取到中華美食交流協會支持,屆時將有台灣百大名廚現場料理教學,號召當天全民一定要站出來參與,還養殖業者一個公道。

對此活動,漁業署署長張致盛表示,尊重養殖業者自發性的活動,並強調台灣水產品上巿前後經嚴格品質控管,安全性可以讓消費者安心。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