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爆火「ABC果汁」連喝三週腰圍狂瘦11公分 營養師:3種人不適合

▲ABC果汁   。(圖/柯夢波丹提供)

韓國爆火的ABC果汁,妳跟到了嗎?近來果汁減肥法的熱潮狂燒,而這次讓韓國明星為之瘋狂的就是ABC果汁啦,這個果汁減肥法也是許多好萊塢明星的最愛,像是小辣椒葛妮絲派特洛、安潔莉娜裘莉、布萊德彼特,還有歐普拉全都是粉絲,到底ABC果汁是什麼?又要如何利用ABC果汁來減肥,由註冊營養師(澳洲)Jessa來告訴妳!

ABC果汁之所以會在韓國爆火,就是因為韓國綜藝節目《健康的開始 身體的對話》,這個綜藝節目是通過遺傳基因檢查來預測疾病,並提出預防方法的脫口秀,而這次則是的主題則是在分享為什麼會變胖和減肥方式。

▲ABC果汁   。(圖/柯夢波丹提供)

而料理研究家洪信愛便實測了這個,好萊塢巨星最愛的減肥果汁ABC果汁,只連喝三週,也是維持一天六餐的食量+適量的運動,結果居然腰圍狂瘦11公分,體重也下降了兩公斤。

洪信愛的三週前和三週後的腰圍變化

▲ABC果汁   。(圖/柯夢波丹提供)

而洪信愛則分享,雖然說體重只有少兩公斤,但是整個人變輕盈很多,氣色也便很好,重點是小腹小好多,側身也變薄呀~

什麼是ABC果汁?

▲ABC果汁   。(圖/柯夢波丹提供)

在韓國有「奇蹟般的減肥果汁」之稱號,ABC果汁就是由一顆蘋果(Apple)、三分之一顆甜菜根(Beet)和一條紅蘿蔔(Carrot),再加入一杯冷水打製而成的果汁。

▲ABC果汁   。(圖/柯夢波丹提供)

洪信愛分享自己是以此取代早餐,每天起床後喝一杯330ml的ABC果汁,就這樣那麼簡單就可以瘦,是不是很值得嘗試呢!

▲ABC果汁   。(圖/柯夢波丹提供)

▲(圖/Diana Kehoe Photography-Getty Images)

ABC果汁到底為什麼擁有那麼驚人的減肥效果,其中的B也就是甜菜根則是關鍵,而甜菜根也是許多巨星超模在減肥時,不可或缺的食物之一,到底甜菜根有什麼功效?適合誰吃?另外除了蘋果及胡蘿蔔外還能與什麼水果搭配?全都一次告訴妳!

甜菜根汁有什麼好處、功效?

甜菜根含有甜菜紅素,有助保護心血管健康,避免自由基侵害我們的血管,預防膽固醇沉積血管之中導致硬化,保護心臟健康同時有助降膽固醇。

另外還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,幫助帶走身體的壞膽固醇,並有豐富的鉀質,可幫助降血壓。紅菜頭也有豐富的硝酸鹽,有助放鬆血管、降血壓,促進血液循環。

▲ABC果汁   。(圖/柯夢波丹提供)

▲(圖/Guido Mieth-Getty Images)

運動前喝甜菜根汁,可以有助增加血液和氧氣運送到肌肉當中,增強運動時的耐力。加上它低卡路里,含有豐富的非水溶性纖維,可以增加飽足感,也適合減肥時飲用。在100克重的甜菜根之中,就含有44卡路里、2克纖維和305毫克鉀質。

有哪些人不適合喝甜菜根汁?

血壓低的人不宜飲用太多,否則會血壓過低,頭暈不適。此外,有腎病、腎功能有問題的人,甚至有腎石的人也不宜飲用太多。而且因為甜菜根汁糖分相對較高,糖尿病人士也不宜飲用太多。

打甜菜根汁時有什麼注意事項?

甜菜根一般在根部之外,葉都可以食用,同樣含有豐富的甜菜紅素。處理甜菜根汁時,建議要即刻飲用,否則也要放進冰箱儲存,不宜存放太久。

因為甜菜根當中有硝酸鹽,硝酸鹽本是無害,但當甜菜根汁滋生細菌時,就會將硝酸鹽轉化成亞硝酸鹽,亞硝酸鹽在人體胃部和胺結合變成亞硝胺,而亞硝胺則屬於致癌物質。所以若果不好好存放甜菜根汁,就會容易滋生細菌,從而增加風險。

▲ABC果汁   。(圖/柯夢波丹提供)

▲(圖/artJazz-Getty Images)

甜菜根減肥食譜:甜菜根燕麥

材料:甜菜根汁半杯(約100毫升)、燕麥片約半杯、低脂牛奶/脫脂牛奶一杯(250毫升)奇亞籽一湯匙、草莓1/3杯、香蕉半隻、適量蜂蜜

做法:前一晚首先預備一個玻璃瓶,放入燕麥片,再將甜菜根汁、低脂牛奶/脫脂牛奶、奇亞籽攪拌好,然後將材料倒入玻璃瓶內蓋過燕麥片,再在上面放草莓、香蕉。然後將步驟重覆,做成幾層的效果,最後放進冰箱一晚,第二天早上便可吃,食用時可按個人喜好加入少量(一至兩茶匙)蜂蜜調味。

▲ABC果汁   。(圖/柯夢波丹提供)

▲(圖/Burcu Atalay Tankut-Getty Images)

甜菜根減肥食譜:甜菜根綜合果汁

材料:甜菜根汁半杯(約100毫升)、紅蘿蔔一條、蘋果一個、西洋芹一條、薑一片做法:將材料洗淨塊,蘋果去芯,攪拌成汁即可。作用:薑有助去除甜菜根的草青味,而且幾款水果都有高鉀質,有助降血壓。

▲(圖/Burcu Atalay Tankut-Getty Images)

甜菜根減肥食譜:甜菜根蘇打特飲

材料:甜菜根汁半杯(約100毫升)、新鮮鳳梨約半杯、柳橙一個、蘇打氣泡水一罐、薄荷葉少量

做法:先將新鮮鳳梨和柳橙打成果泥,再加入氣泡水,然後加甜菜根汁,按個人喜好加少量冰,食用時也可加入少量(一至兩茶匙)蜂蜜調味,最後放上薄荷葉即可。作用:鳳梨和柳橙含維他命C,加入甜菜根汁一起飲用,可有助身體吸紅菜頭汁當中的鐵質。

文/柯夢波丹 圖/《健康的開始,身體的對話》截圖 tvn

中醫分享自身減肥實測,狂瘦25公斤!「每天按這3穴位、刷掉舌苔...」有效抑制食慾+戒零食

深田恭子擺脫「肥恭」臭名,3個月怒減12kg瘦到炸!每天都要吃「這兩項」食物...減肥習慣大公開

*本文由 柯夢波丹Cosmopolitan Taiwan 報導,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*
更多流行時尚資訊,盡在《柯夢波丹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