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業壓力大!台南學生1日2輕生 成大男系館上吊、18歲女墜12樓亡

▲成功大學化工系三年級21歲林姓男學生,12日中午被發現在成大化工系大樓頂樓樓梯間尋短身亡,全案由檢警相驗查處中。(圖/示意圖,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成功大學化工系三年級21歲林姓男學生,12日中午被發現在成大化工系大樓頂樓樓梯間尋短身亡,全案由檢警相驗查處中。(圖/示意圖,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董美琪/綜合報導

台南市12日發生2名學生因課業壓力自殺案,一位成功大學化工系3年級男大生於系館水塔旁上吊,另一名女高中畢業重考生於租屋處跳樓身亡,一天2起死亡,也讓民眾感嘆「人生不是只有學歷,才算成功阿」。

疑似課業壓力,台南一天2學生自殺引起關注。成功大學化工系3年級林姓男大生和母親一起租屋在成大附近,但11日白天出門後失蹤,母親覺得奇怪,趕緊通報校方,師生獲悉急忙找人,直到今天,一名男學生在化工系館頂樓水塔旁,驚見林男已上吊身亡。

校方表示,林男身旁包包有留下遺書,內容寫道「我很累了,想休息」。校方認為,林男主修化工系,副修電機系,可能因為自我要求高,課業壓力一時想不開。檢警初步排除他殺。

▲▼台南重考生墜樓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重考生墜樓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另外,台南一名18歲郭姓女高中畢業重考生,上午從中西區中山路12樓租屋處跳樓,警衛因聽到巨響,跑出來查看並報警。警方調查,郭女屋內沒有破壞痕跡,初步排除他殺,研判疑因補習重考壓力輕生,確切死因仍待相驗。

不少網友看了紛紛表示,「學歷不是人生的全部」、「沒有好的學歷也能好好在社會上立足」、「現在的孩子真的課業多壓力大」、「周遭給他的壓力,可能人生重頭比重考輕鬆多了」、「 現在已經是行行出狀元,多元發展的時代了」、「人生不是只有學歷好才能成功啊,父母老師要好好思考你們的教育」、「學歷跟出社會完全兩碼子事」、「遇瓶頸時父母很重要」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►北極靈芝天然珍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