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開槓!吳斯懷酸王定宇「宇宙也包圍地球」:好好當立委別做網紅

▲吳斯懷、王定宇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、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吳斯懷、王定宇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、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針對海巡署12日反駁民進黨立委王定宇11日指出東沙島自9日上午起,疑遭中國海上民兵與大批船隻包圍逾60小時為「非事實」,先前與王定宇曾隔空互嗆的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表示,王定宇把網友當笨蛋嗎?如果這種邏輯說得通,太平島算不算被包圍呢?「定宇定宇不哭不哭,宇宙也包圍地球,好好當立委不要當網紅」。

「包圍新解 芒果乾還有效嗎?」吳斯懷晚間在臉書表示,王定宇指涉的「包圍」是依據共軍水面上艦艇部署和空中戰機巡弋,橫隔在台灣和東沙間,等於切斷台灣與東沙的運補、通行,形成包圍效果的「孤島」。他質疑,東沙被圍何其險峻,美軍怎麼還沒來呢?雷根號離開橫須賀軍港為何沒有到台海增援我國?

吳斯懷認為,如果這種邏輯說得通,更南邊的太平島與台灣的運補、通行也被切斷,同樣形成包圍效果的「孤島」,算不算被包圍呢?未來共軍機艦再繞台,算不算台灣都被包圍了?

吳斯懷批評,廉價芒果乾還有效嗎?把網友當笨蛋嗎?把台灣人民當傻瓜嗎?國防專業當無知嗎?國防部、海巡署應該立即說清楚講明白。他也用Hashtag嘲諷王定宇,「讓專業的海巡署來」、「定宇定宇不哭不哭」、「宇宙也包圍地球」、「嘴巴不要太大洩密不好」、「好好當立委不要當網紅」、「嗎下ㄧ管以可統總蔡」。

根據海巡署今天上午發布聲明稿指出,經查東沙指揮部「AIS船舶辨識系統」,分別於9月9日、10日、11日偵獲3艘、2艘、1艘,共6艘商貨輪(台灣籍1艘、香港籍1艘、外國籍4艘),均無害航行通過,東沙島沒有遭包圍狀況。

對此,王定宇下午解釋,所謂的包圍並不是「把一個地方團團圍住」,而是當空中有多架次的戰機巡弋,並配合海面上部署於台灣與東沙島之間的艦艇,阻絕台灣與東沙島之間的運補及連結,就已經實質達到「包圍」的效果,成功讓東沙島成為孤島。

而在吳斯懷臉書發文1小時後,王定宇則於臉書寫下,「真是有意思的澄清方式」,沒開AIS不算存在,24海浬左右的不算,是這算的嗎?

事實上,9日上傳出共軍兩棲部隊,一度對我軍駐守的東沙島進行包圍,甚至有意趁美軍不在空檔進行突襲後,國防部在10日晚間澄清,基本上解放軍沒有形成包圍,這些評論與事實違背,國軍都是按照「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」派遣優勢兵力應處,但有關海上部分,有些牽扯到聯合情監偵問題,國防部不便說明。

另外,吳斯懷此回已是二度槓上王定宇。早在今年6月13日,吳斯懷就因中科院於同月11日發射天弓三型增程飛彈一事,質疑王定宇洩漏軍事機密,「非常愚蠢」,國防部應嚴查其洩密管道。然而,王定宇則回嗆,吳斯懷毫無查證隨意指控,該道歉就道歉,不然就到法院好好弄清楚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國防部譴責:北京應節制解放軍 不要再當麻煩製造者
國防部罕見曝光共軍擾台範圍圖 距離台灣本島僅90浬
共軍連日擾台侵入台灣90浬 外交部:嚴厲譴責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共軍近期挑釁動作太超過! 國防部曝光3架共機超貼身特寫照
解放軍連2天擾台侵入台灣90浬 總統府籲中國「應自我克制」
國防外交兩部會接力譴責共機擾台 王定宇分析背後意義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