靠飛釣魚台、空中「畫讚」...類出國玩太嗨!民航局2重點約束:先附圖

▲▼長榮類出國包機飛出「讚」。(圖/長榮提供)

▲長榮類出國包機飛出「讚」,民航局表示,航線均有事先申請。(圖/長榮提供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偽出國正夯,各家航空公司大玩創意,不只飛行航線畫8字、比愛心、按讚,還靠近釣魚台飛行,讓旅客大賞風光。為落實後續管理,民航局日前發函各大航空公司,要求未來類出國必須依照申請計畫執飛,另須事先附上航路圖。

上月16日星宇航空執飛類出國遊程,由董事長張國煒執飛,張國煒執飛時,透過廣播宣佈彩蛋,飛行多加釣魚台景點,讓全機艙興奮喝采歡呼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星宇航空員工專機繞道飛至釣魚台上空。(圖/星宇航空提供)

▲▼星宇航空員工專機繞道飛至釣魚台上空。(圖/星宇航空提供)

▲▼星宇航空員工專機繞道飛至釣魚台上空。(圖/星宇航空提供)

不過由於釣魚台牽動政治敏感神經,星宇強調,該次飛行並未飛到釣魚台上空或繞飛,僅是航程中可見釣魚台風光,民航局也表示,星宇航空航班實際飛行時,並未偏離原先申請航路。

此外,各家航空公司也大玩創意,星宇航空首次類出國特別在空中飛出「8字」,長榮航空類出國班機也在空中畫出「愛心」的形狀,慶祝父親節;為感謝防疫英雄,長榮類出國班機還在空中畫「讚」,表示感謝。

▲▼華航微出國「小小空服員體驗」。(圖/華航提供)

▲▼華航則推出微出國「小小空服員體驗」。(圖/華航提供)

▲▼華航微出國「小小空服員體驗」。(圖/華航提供)

考慮到未來還有多班類出國班機,民航局表示,上月已發函給各大航空公司,要求必須依照飛航申請所提計畫執飛,並需先附上航路圖。過去班機畫8或比讚的航線都有事先申請,不過沒有附上航路圖,民航局事前不知道飛出來的形狀有巧思。

民航局強調,航空公司均須依照飛航申請時所提的飛航計畫執飛,不得任意變更。若航班遇到天候狀況,需臨時變更路線,無法按照原申請航路飛行,則不在限制內,但不允許任意偏航的行為。

華航表示,本公司已收到民航局來函並持續配合辦理,近三次專案包機亦依飛航計畫和航路飛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