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「勇敢之盾」軍演 雷根號領百架軍機巡弋太平洋

▲▼美軍「勇敢之盾」大型軍事演習,雷根號航空母艦與上百架戰機參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U.S. Pacific Fleet)

▲美軍雷根號航空母艦參與「勇敢之盾」大型軍事演習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U.S. Pacific Fleet)

文/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11日專電

美軍「勇敢之盾」大型軍事演習14日起,將在西太平洋關島與馬里亞納群島附近海域舉行,為期12天,雷根號航空母艦與上百架戰機等參與。

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新聞稿指出,參與演習的船艦包括雷根號航空母艦(USS Ronald Reagan)、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(USS America)、紐奧良號兩棲船塢運輸艦(USS New Orleans)、日耳曼敦號船塢登陸艦(USS Germantown)等。

演習由美國印太司令部指揮,來自陸海空軍及陸戰隊部隊,共100架戰鬥機、1萬1000名官士兵參與。

美軍自2006年展開勇敢之盾(Valiant Shield)演習,今年第8次舉行。儘管美國經常與其他國家部隊聯合演習,勇敢之盾特別只限美軍。

演練重點在偵查、定位、追蹤,各部隊船艦與機種在海、陸、空、網路等多度空間的綜合演訓。

太平洋艦隊鮑以爾少將(Michael Boyle)表示:「勇敢之盾的演練使得美軍部隊有機會整合戰力,在高階聯合作戰環境下,進行全領域打擊作戰,持續提高綜合打擊能力。」

鮑以爾重申美軍立場,最重要的是向盟友與合作夥伴,展示對印太區域自由開放的堅定承諾。

►慎防「擦槍走火」 國軍緊盯解放軍首次雙航母出海演訓動態
►解放軍演習被看光!美RC-135S偵察機不斷繞行黃海 密麻如迴紋針
►SCSPI稱:美軍偵察機現身浙江近海 貼近解放軍「劃定演習區」

►品木宣言靈芝精華 零負評拯救敏弱肌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