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乙烯外洩2天前就有異味 住戶驚恐轟爆陳其邁:緊緊緊喊假的

記者許宥孺、吳世龍/高雄報導

高雄市前鎮區翠亨北路11日傳出乙烯外洩意外,現場持續封鎖進行氣體排空作業。高雄市長陳其邁12日上午持續到現場關心最新狀況,當地里長反映,9日就有異味傳出,不過當時相關局處到場察看都無異狀。媒體質疑,此次意外事件傳出後,相關局處推諉發言權、案件通報不夠透明,與「緊緊緊」的口號有落差,對此,陳其邁也請消防局立即檢討。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12日再度前往現場關心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12日再度前往現場關心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高雄市長陳其邁4度到乙烯外洩現場關心,受訪時強調,11日下午3點20分接獲環保局長通報後,隨即指示副市長林榮欽趕抵現場,並且成立一級災防指揮中心,現場查出乙烯外洩管線屬華運公司所有,經發局通知台氯、亞聚、台塑等使用該管線的公司,立即中止使用,並下令華運公司將管線內的乙烯排空,現場持續進行氮氣吹驅殘留氣體。

當地里長薛文龍表示,里民在9日向他反映,意外現場有特殊氣味,他到現場查看,不是榴槤味、也不是瓦斯味,所以就通報消防隊,確認有異味,同步通知環保局、水利局、警察局,不過都查無原因,本以為是地下室有沼氣。

▲乙烯外洩地點仍持續封鎖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乙烯外洩地點仍持續封鎖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環保局長張瑞琿表示,9日接獲訊息時,相關單位都到場關心,不過只聞到異味,並無特殊情形,當時懷疑是原民會地下幫浦抽水後的味道,當時用水沖過以後,異味就已經下降了,且附近無重大工廠管線,認為不是工廠惡意排放問題,所以當天就此情形解除,後來環保局也有在周遭再尋求相關的污染源或者是可能發生的情形,那天晚上到12點多、1點左右都沒有發現任何有偷排或其他情況。

前鎮區11日下午3點突傳出乙烯外洩,不過消防局在5點多才做出通知,遭媒體質疑延誤通報,對此,陳其邁也立即請消防局檢討,「以後系統要開放給我們媒體記者查詢,因為第一時間就能夠掌握狀況,就能夠告知民眾,這個是在幫政府做事,這個就應該要公開揭露這個訊息,你們越早知道對這個民眾的資訊的揭露是有益」。

有媒體認為,此次通報程序緩慢且不夠透明,似乎與當初競選「緊緊緊」的口號有落差,陳其邁也替消防局緩頰,並當場指示,「未來不管是工安事件,或者跟救難事件有關的部分,必須能夠立即公開資訊,早上開會的時候我就特別交代。」

▲乙烯外洩地點仍持續封鎖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乙烯外洩地點仍持續警戒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【更多新聞】

獨/寶貝兒背部爬滿紫色蚯蚓!媽嚇喊:鬼抓的 醫大笑:恭喜呀

23歲女中風男友分手!醫打通經絡重生...她哽咽「美睫師夢碎」

獨/高雄女四肢長紅疹!一張紙驚曝老公出軌疑雲...她淚灑診間

10歲童BMI指數33「小鳥只有0.5公分」 媽哭求救:拉一拉也沒變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