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眼鏡蛇「誤闖蟑螂屋」超無奈 獸醫崩潰解救:千萬不要硬拔

眼鏡蛇闖入民宅後,不小心受困在蟑螂屋上。(圖/翻攝自臉書粉專「野生動物急救站」)

▲眼鏡蛇闖入民宅後,不小心受困在蟑螂屋上。(圖/翻攝自臉書粉專「野生動物急救站」)

圖文/CTWANT 

許多人擔憂蟑螂會破壞環境,因此會放蟑螂屋捕蟑,但有時黏到的不只蟑螂,可能還有蜘蛛、螞蟻或壁虎等。日前一條眼鏡蛇誤闖民宅,沒想到就照樣黏在蟑螂屋上無法動彈,民眾及時發現後將牠送去急救站解救。

臉書粉專「野生動物急救站」提到,曾有一條眼鏡蛇闖入民宅,卻不小心踏進蟑螂屋陷阱,牠的頭因此被黏住,整條蛇黏在上面無法動彈,周圍全是被捕的蟑螂,神情相當無奈,有民眾發現後,趕緊拿著整組蟑螂屋送往急救站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由於救治過程必須非常小心,獸醫師們只能硬著頭皮拿出專業,以棉棒沾取食用油,小心謹慎地將眼鏡蛇從蟑螂紙上取下,再清除殘餘黏膠,最終將恢復活蹦亂跳的眼鏡蛇野放回大自然。

急救站人員提醒,假如有動物被黏住,千萬不要硬拔,會害牠們受傷,就算上面已黏有蟑螂也沒關係,必須整組蟑螂屋送往救援單位。另外,若想捕捉老鼠、蟑螂,野生動物急救站則建議選擇對環境及動物較友善的防治方式(如捕鼠籠),或保持環境清潔,避免野生動物經過時不小心受困。

延伸閱讀
女子棄男友獻身色房東嗆:結婚房本寫我名字 人財兩失下場慘
北捷再傳意外!手扶梯夾2歲女童 右腳骨折送萬芳醫院救治
90後女毒梟!國二輟學誤入歧途 20歲成販毒集團最美二當家

關鍵字: 眼鏡蛇蟑螂屋周刊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