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小鎮引領新風潮!台灣慢城聯盟獲義大利慢城組織肯定

▲屏東縣竹田郷加入慢城聯盟,鄉長傅民雄以辦喜事心情迎接活動來臨 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 

 ▲屏東縣竹田鄉加入台灣慢城聯盟,鄉長傅民雄(左二)以辦喜事心情迎活動來臨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以下同取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第一屆「台灣慢城聯盟」於今年10月16、17日兩天,同步在全台11個鄉鎮進行,其中屏東縣竹田鄉也是共同主辦單位之一,鄉長傅民雄表示,這次主辦「慢遊竹田樂活節」,獲客委會及屏東縣政府的全力支持,邀請全台灣慢城聯盟會員及各地鄉親共同見證慢城新生活運動。

▲屏東縣竹田郷加入慢城聯盟,鄉長傅民雄以辦喜事心情迎接活動來臨 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▼竹田特農產之一檬檸、慢城活動 「結善緣」伴手禮(取自傅民雄臉書)。

▲第一屆「台灣慢城聯盟」於今年10月16、17日兩天,同步在全台11個鄉鎮進行,其中屏東縣竹田鄉也是共同主辦單位之一。          。(圖/取自傅民雄臉書)

慢城由義大利國際慢城組織所提倡的一種新的生活理念。必須符合5萬人以下人口的小鎮,全球目前有超過200個慢城,需符合7大面向、8大公約及72項指標,期待符合保護地球、回歸傳統生活文化的簡單生活。

台灣目前已有花蓮縣鳳林鎮、嘉義縣大林鎮及苗栗縣南庄鄉與三義鄉4個認證的慢城,不僅為觀光旅遊帶來新的定位,也讓台灣在國際上受到肯定。

為了讓更多具有特色的台灣小鄉鎮,能朝著「慢城」的意涵前進,由各慢活鄉鎮推舉花蓮縣鳳林鎮蕭文龍鎮長擔任第一屆「台灣慢城聯盟」主席,10月16、17日,攜手鳳林鎮、大林鎮、南庄鄉、三義鄉4大慢城外,更結合雲林縣古坑鄉、屏東縣瑪家鄉、花蓮縣玉里鎮、台東縣池上鄉與鹿野鄉、台中市和平區及竹田鄉共11鄉鎮加入,一起舉辦「國際慢城—台灣慢城聯盟年會」。

這次活動總召集人竹田鄉傅民雄鄉長表示,竹田鄉以辦喜事的心態邀請各界參與這次活動,尤其是義大利國際慢城組織將由台灣慢城開山鼻祖張郁珮小姐,代表演講及帶來義大利國際慢城主席祝賀影片等,宣誓竹田鄉成為國際慢城的決心,更融合「竹田鄉社區博覽會」、「新住民特色食展」、「竹田動漫展」及「頓物小旅行」等活動,期盼吸引更多人前來參訪,認識這座純樸客家小鎮的人文風情。

► Her今天推出「MOROCCANOIL摩洛哥優油」100ml,原價1,500元、特價799元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