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速93!開國道「車距<46.5m」噴3千 兩派吵翻...老司機說真心話

▲時速93!開國道「車距<46.5m」挨罰 兩派吵翻...老司機說真心話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▲看起來車距不到15米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一名網友日前行駛於國道時,因未保持安全車距,挨罰3000塊錢,哀怨的他po出罰單,認為這樣收錢太誇張。話題引發兩派論戰,一派人吐槽,前車急煞就GG了,但許多駕駛則感嘆,「台灣高速公路白天車流量那麼大,哪來的安全距離可以保持?」

網友在爆料公社發文提到,「個人十分擁戴大有為的政府,和尊重辛苦工作勞苦功高的警察大人們,但你們有沒有開過台灣的高速公路?這樣收錢會不會太誇張啦?哥時速才93,前車......(根本龜)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當時,他行駛時速為93公里,應與前車保持至少46.5公尺的距離,但因實距不足,被依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第33條第1項第2款規定,處3000元罰鍰。

對此,部分網友認為,「違規還靠北,這年頭違規魔人臉皮真厚」、「你要看看前幾天未保持安全距離而撞死的影片嗎」、「你比較誇張」、「撞車不只3000,你要選哪一個」、「不會...因為實際車距不到15米」、「這樣的速度,看起來距離是近了點」、「嚴格來說,的確已經違規,沒有保持安全車距,轎車起碼要兩個車身以上的距離,雖然會很不爽,也只能認了」。

▲時速93!開國道「車距<46.5m」挨罰 兩派吵翻...老司機說真心話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▲吃了3000塊錢紅單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同時,也有許多老司機無奈直呼,「保持安全距離會被當成別人的超車空間」、「一堆很愛插別人的安距要怎麼講?國道當賽道、當省道、愛龜線、講電話、滑手機,一堆垃圾在國道上都不抓」、「某次塞車塞滿滿的,每個都開100以上,四處都是大貨車貼超近的那才恐怖,這個還好啦,運氣衰...警察找碴」、「這條本來就有爭議,例如,後車跟前車原本距離夠,突然中間插進來一台車,使得後車距離變不足那要罰誰」、「被搶了,真倒楣,也看到了一堆沒駕照沒車自以為是的酸民」、「真的是...有開車都知道,這條根本就是來亂的」、「一直說沒保持距離,說不定是前面那台計程車切過去的啊」。

值得注意的是,當行駛於高速公路時,以行駛速度計算安全距離(單位:公尺),小型車應與前車至少保持「速度除以2」的距離;大型車則為「速度減20」。

舉例來說,若在國道上,行駛時速為90,那麼小型車至少保持45公尺車距,大型車則得離前車70公尺遠,未保持安全車距者,可能被開罰3000-6000元。

►零負評拯救敏弱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