鋒面逼近甩雨彈!上下半天「降雨熱區」曝 午後大雷雨灌北北基

▲今日天氣不穩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天氣即時預報)

▲今日天氣不穩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天氣即時預報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指出,今日鋒面通過台灣,北台灣天氣不穩,整天都有局部陣雨。臉書專頁「天氣即時預報」表示,今日台灣附近雲系發展特別活躍,上半天是西半部的沿海與平地有驟雨,下半天則是北北基、桃竹苗內陸、中南部內陸、東部、全台山區有午後雷雨,且雨勢明顯。

臉書專頁台灣颱風論壇表示,鋒面接近中,旺盛對流容易發展,台北到苗栗、嘉義、台南需留意局部大雨或雷雨。今天午後熱力作用加持下,各地都有機會出現大雨或雷雨,尤其大台北、宜蘭、花蓮及各地山區,室外活動要多注意天氣狀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今日鋒面逼近,各地嚴防午後雷雨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)

▲今日鋒面逼近,各地嚴防午後雷雨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)

天氣即時預報指出,微弱的鋒面,依舊滯留在台灣附近,從最新的雷達回波看出,今(12)日台灣附近雲系發展的狀況,比起前兩天要活躍許多。鋒面雖然本身影響不大,但卻帶來較為不穩定的大氣條件。

今日上半天西半部沿海與平地有驟雨,海峽有零星對流發展,目前「中彰雲嘉南」已出現驟雨,中午前需注意。

下半天則是以午後大雷雨為主,由於大氣不穩定,午後雷雨將很明顯,注意區域為「北北基、桃竹苗內陸、中南部內陸、東部、全台山區」。局部地區可能雨勢會持續到晚上7、8點。明日天氣與今日類似,不過水氣稍微減少。

▲▼受梅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對流雲系發展旺盛,北北基今日易有局部性較大雨勢,大雨,下雨,雨天,天氣,大雨特報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通勤,豪雨特報,西南氣流,鋒面,行人,撐傘,雨傘,路人,過馬路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北北基等五大區嚴防午後大雷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,今早有鋒面通過,北台灣整天都有降雨機率,其他地區則以午後雷雨為主。周日、周一轉為東北風到東風,僅東半部有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則以午後雷雨為主,山區可能出現局部大雨,而清晨到上午期間南部也會有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