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看王金平「求和說」:兩岸再不溝通非常危險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將代表國民黨參加海峽論壇,卻被大陸央視主持人稱「這個人要來求和」,目前傳出國民黨考慮取消行程。對此,前總統馬英九12日表示,兩岸若再不溝通,真的非常危險。

▲前總統馬英九參加捍衛食安公投連署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前總統馬英九參加捍衛食安公投連署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王金平將率國民黨代表團前往廈門參加海峽論壇,但被央視主持人稱為「台海兵凶戰危,這人要來大陸求和」,引發國民黨內的不滿。對此,馬英九上午出席反瘦肉精美豬公投連署活動表示,兩岸現在完全沒溝通,如果能夠由王金平率領的代表團去參加兩岸論壇的話,他認為是個好事情,因為再不溝通下去,真的非常危險。

黨主席江啟臣也表示,參加海峽論壇是交流,不是求和,追求和平是參加的最大目的。如同前總統馬英九所說,兩岸的交流、溝通、對話非常重要,尤其在現在兩岸情勢相對緊張的狀況下,不應只有一種選擇,如何能夠有效溝通、交流,降低緊張情勢,確保台海安全、兩岸和平,這是國民黨作為台灣最大在野黨的責任,但是交流不應被誣衊變成「求和」,這樣說法「我們完全無法接受」。

▲前總統馬英九、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參加捍衛食安公投連署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前總統馬英九、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參加捍衛食安公投連署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王金平海峽論壇見全國政協主席 替綠營傳話「延續ECFA」
王金平赴海峽論壇變幫「九二共識」背書 想拖蔡英文下水
總統府:王金平上個月曾跟蔡英文報告應邀出席海峽論壇

相關新聞...

► 王金平被稱來求和 國民黨:對岸小編中文不佳「無助交流恐壞事」
► 
國民黨連夜向國台辦、海峽論壇抗議 反擊陸媒稱王金平「來求和」
► 
海峽論壇講稿不提「九二共識」 王金平連掛保證:絕沒幫總統傳話!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