嚇到尿失禁!姑丈張成澤目睹親信被金正恩「砲決」...1個月後慘死

▲▼金正恩用機關高射砲處決姑丈張成澤。(圖/翻攝自朝鮮中央通信)

▲金正恩用高射機關砲處決姑丈張成澤。(圖/翻攝自朝鮮中央通信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美國記者鮑勃•伍德華(Robert Upshur Woodward)在即將於15日出版的新書《憤怒》(rage)爆料,美國總統川普多次炫耀,北韓(朝鮮)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曾向他分享如何用高射機關炮處決姑丈張成澤,並對其他官員展示其頭顱之過程;而一名北韓餐廳前店長更加碼爆料,張成澤生前在看到2名親信被砲決處死時,曾嚇到尿失禁,一個多月後同樣遭砲決處死。

根據《朝鮮日報》,於中國浙江省寧波市北韓直營餐廳「柳京」擔任店長的許康日(허강일,音譯),2016年曾策劃讓12名女員工集體脫北,從東南亞進入南韓,他9日(當地時間)透過在美國華盛頓所開設的Youtube頻道「Change North Korea」爆料,某名曾參與張成澤親信李龍河(리룡하)、張秀吉(장수길,音譯)砲決過程的北韓高官曾向他透露此事。

▲▼金正日死後,張成澤(左)與金正恩一同站在靈車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金正日死後,張成澤(左)與金正恩一同站在靈車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張成澤為勞動黨行政部部長,是金正日的女婿,也因此在北韓取得極高的權力,堪稱是「一人之下、萬人之上」,是為金正日的託孤大臣;然而金正恩上台、掌權後,欲除去舊臣勢力,首先於2013年11月,宣布處決張成澤的2名親信,勞動黨行政部副部長李龍河與張秀吉。

根據該名曾出席觀賞砲決過程的北韓高官說法,李龍河與張秀吉遭到劊子手以專門用來擊落飛機的高射機關炮掃射,霎時屍骨無存、連骨灰都不剩,現場只留下腳踝。失勢後的張成澤在目睹直屬部下遭到如此殘忍、血腥的方式處決,想到自己日後也可能面臨相同處境,不禁嚇到漏尿,褲子失了一整片,而其他官員也同樣如此。

▲▼川普透露,金正恩曾向其描述誅殺張成澤,並向外人展示屍首的過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張成澤失勢被捕後,身形憔悴,疑似有被嚴刑拷問痕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一個月後,張成澤被以反黨、私生活淫亂、收賄等罪名,於2013年12月被以同樣方式「砲決」而死,店長許康日也證實該說法。根據《法新社》報導,伍德華在新書中表示,川普在訪談中指出,張成澤被砲決慘死後,金正恩斬下張成澤的頭顱,將頭顱置於屍體胸口,其屍體被安置於官員們經常出入的建築物樓梯口,具有殺雞儆猴的意味。

張成澤被處決的一個月內,首都平壤風聲鶴唳、深陷一股極為恐怖的氛圍中,整座城市完全聽不到笑聲,菁英階層們深怕自己也同樣遭到砲決處死。

▲▼張成澤慘遭砲決後,平壤陷入恐怖氛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張成澤慘遭砲決後,平壤陷入恐怖氛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北韓勞動黨機關報《勞動新聞》其實在張成澤被處決前,曾對外公開其遭軍官收押的畫面,當時張成澤身著藍衣、身形憔悴,被2名軍官押著喉嚨、被逼低著頭,其眼角與雙手帶有暗藍色、褐色痕跡,疑遭到嚴刑拷問。

►斬首示眾!川普爆料:金正恩曾和我分享「砲決」姑丈的精彩過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