踩碎川普疫苗夢!佛奇預測「2021年人類生活」:疫情疲乏將帶來災難

▲ 美國「抗疫隊長」佛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美國「抗疫隊長」佛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新冠疫情蔓延全球約8個月,造成2831萬餘人確診、死亡病例達到91萬多人,對此疫苗研發雖陸續傳出好消息,但使用後人體呈現的反應不同,也再度讓科學家卻步。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奇(Anthony Fauci)日前則表示:「直到2021年,人類的生活還是會如現在一樣,不會有太大的改變」。

根據《紐約日報》報導,正積極準備連任之路的美國總統川普,未止息的新冠疫情,就如同插在他胳臂上的利刃,為讓選民放心,川普曾提到將在大選前,讓疫苗「順利」上市。對此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奇卻跳出來打臉,「疫苗想要廣泛接種,還需要幾個月的時間」。

▲▼新冠病毒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新冠病毒疫苗上市尚未有確切時間。(圖/路透)

佛奇表示,目前疫苗開發的速度加上換季時間來臨,人類對於疫情呈現疲乏、鬆散,都可能會讓大環境變得危險,「而想要廣泛接種疫苗更需要幾個月的時間」,並非一朝一夕就能完成。

日前紐約州長古莫(Cuomo)計畫將在九月底放寬紐約的餐廳限制,可以提供室內服務,但仍有一些規範需要遵守。隨著美國大選接近,不少人擔心疫苗將成為「政治籌碼」,目前已有9間製藥商發布聯合聲明,承諾絕對不會偷工減料。

►東西這樣買起來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